•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持续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 时间: 2023-04-14 10:16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投入365.76亿元实施68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220余场次,提供岗位20余万个,兑现各类人才政策补贴602.4万元;1105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100%;新增经营主体1.4万户,走访经营主体2.7万家,助企纾困政策兑现7.4亿元……

    近一年来,东湖区始终将“五型”政府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总抓手”,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为助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强产业  稳增长

    在武商MALL商场,入驻店铺正快马加鞭地装修;在江旅都市方舟项目现场,工人们进行着基础焊接,一片繁忙景象;在赣电中心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外幕墙龙骨安装和砌筑粉刷正在同步进行……

    一直以来,东湖区以“五型”为抓手,抓发展、促提升,推动企业帮扶不停、项目建设不停、招商引资不停。为深入推进“项目大会战”三年行动,东湖区实施了总投资365.76亿元的68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省大中型项目9个,投资完成率129.8%;市百大重点推进项目5个,投资完成率127.3%。

    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为东湖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东湖区积极参与2022年南昌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进博会走进江西、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中健曜阳、易智时代科技、江西陕投国金、都市虹猫、赣池文化、侨银环保、东湖意库二期改造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落地,2022年新增入库项目51个,投资总额达100.58亿元。去年,东湖区招商东湖意库文创园成功入选2022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成为首家“南昌市版权宣传教育基地”,还通过搭桥牵线、招商推介,促成了荣宝斋江西基地项目成功落户,为实现东湖区文商旅产业的新跨越打下了坚实基础。

    抓消费  促就业

    近日,东湖区通过线上平台发放了155万元政府消费券。刺激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实实在在的促销,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走进商场购物。

    为期一个月的购物节活动,是东湖区提振百姓消费信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缩影。为帮助零售企业纾困解难,实现全区消费品市场迅速回暖和商贸文旅经济全面复苏,2022年,东湖区举办了“东湖百花洲购物节”“2022东湖金秋购物节”“2022东湖‘十百千万’双11双12购物节”等促销活动,共投放950万元政府补贴,拉动消费3.05亿元。该区还荣膺2022南昌短视频团购大赛“带货三强县(区)”第一名、2022江西“百城百夜”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系列活动“消费十强县区”第五名,“夜东湖”文旅消费圈、百花洲文旅街区也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要让老百姓敢消费、愿消费,根本途径在于稳就业。就业稳了,收入自然就稳了,消费预期也会随之改变。”东湖区人社局副局长陈松波说,一年内,东湖区开展了各类招才引智活动220余场次,提供岗位20余万个,新引进高端人才748名,兑现各类人才政策补贴602.4万元。东湖区还推荐申报省高层次人才“双千计划”项目12个,其中3个项目成功入选。

    送政策  优环境

    “项目开工前的一系列审批手续只用了15天,速度太快了!”回想起当初东湖区为保证项目能如期开工所做的种种努力,赣电中心项目经理刘进勋至今仍激动不已。在他看来,高效的行政审批速度为项目建设抢回了发展时间,而贴心的服务更是让项目今后的发展底气十足。

    为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东湖区“刀刃向内”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受审分离”新模式,一年来共梳理免证办理事项484个,全区1105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100%,922个事项实现全程网办零跑腿办理,全程网办率提升至86.97%。同时,东湖区大力开展“暖心护企”行动,走访市场主体2.7万家,助企纾困政策兑现7.4亿元,惠及企业7960家;为393户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申即享减免房租2135.6万元;留抵退税2.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困难。

    东湖区还坚持把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作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工作的关键环节,聚焦群众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投入1110万元实施村(社区)“转作风 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完成469个暖心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在提升人居环境方面,东湖区投资1000万元的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和投资1200万元的3个共同富裕样板村项目全面完工,乡村振兴“东湖样板”精美呈现;投入约4亿元完成55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楼698栋,惠及居民2.5万户;累计发放养老、低保等各类社会救助补贴资金2.19亿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466人。

    2023年,东湖区将以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在政府治理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上,精心谋划推出一批新做法,全面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同时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五型”政府建设可感可触。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