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工作进展
    分享到:
    东湖区幸福食堂:这一碗“热乎饭”的幸福
    • 时间: 2021-12-06 09:40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红烧鸡块、土豆烧肉、西红柿炒蛋、清炒冬瓜、平菇瘦肉汤,四菜一汤是幸福食堂的标配。”都是些家常菜,口味也清单,适合咱们老年人,而且便宜又方便,省去了我们自己买菜做菜的麻烦。”彭卫红作为社区幸福食堂常客,她有说不完的满意。

    早在今年4月,广场北路社区的幸福食堂就已开业,每到中午就餐时间,不少老年食客都会相约来到食堂,在家常谈话间共进午餐。“我们也提供餐具,可以食堂就餐,但有些老人饭量不大,都是打一次饭吃两顿,所以会选择打包带回去。”广场北社区”幸福食堂“供应商南昌慧众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周志平告诉记者,考虑到有些老人行动不便,食堂和社区还会安排志愿者送餐上门,确保社区老人都能吃上“热乎饭”。

    图片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吃的健康吃的有味,社区在“幸福食堂”组建初期,就积极与居民沟通,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除了保障菜品口味,还有价格优惠。”广场北路的社区书记王丽告诉记者,不同年龄的老人享有不同价格的优惠,“幸福食堂”中餐定价为60岁以下12元、60-79岁的10元、80岁以上8元、90岁以上6元,老人通过在社区服务中心购买饭票进行消费,王丽向记者展示着一叠叠不同颜色的“饭票”,不同颜色饭票有着不同的面额,这样的设计也方便老人家辨识。

    图片

    “这样食堂多好,又方便又健康!”院二社区的曾阿姨是食堂的常客,她也希望自己社区能有一个这样的食堂。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并非所有社区都有条件开设自办食堂,例如大士院西社区,由于没有合适的场地,则采取了购买送餐上门的服务,灵活解决孤寡老人就餐问题。“一般都是送餐,一个电话就能送到。”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不少老人行动不便,买菜做饭十分麻烦,而且现在都是用的天然气,老人家独自使用也有一定风险。考虑到多种因素,社区主动联系了相关的餐饮配送供应商,为辖区老人供餐。与东湖多个社区合作的天同居家养老餐饮配送业务负责人张妍告诉记者,公司每天要为东湖70余位老人提供送餐服务,价格上同样也有优惠,60岁以上老人12元一餐,90岁以上老人9元一餐。配餐送到社区后,再结合时间银行和社区志愿者的服务,可以保证准时送餐上门。同时,也有不少社区选择就近的餐饮店合作,为社区老人提供家门口的便利“食堂”。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