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工作进展
    分享到:
    南昌市东湖区关心关爱烈士烈属情况报告
    • 时间: 2021-10-02 15: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市东湖区高度重视烈士遗属关爱帮扶工作,通过切实帮助烈士遗属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了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1.积极开展烈士纪念活动。一是9月30日,南昌市东湖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群众80人参加了在八一广场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二是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0余名退役军人在9月30日前往南昌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追寻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2.常态化关爱烈属。一是本年度对辖区106户烈属走访慰问全覆盖,送上慰问金和物资合计8万余元,其中东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走访了重点优抚对象。二是积极开展“替烈士看爹娘”活动。东湖区委、区政府领导走访慰问4户烈士父母,其他烈士家属由各镇、街道(管理处)领导进行走访慰问,共计发放慰问金和物资合计2万余元。通过走访慰问营造了浓厚的尊崇氛围,让烈属充分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2.积极开展关爱英烈后代工作。一是烈士、烈属信息排查全覆盖。为准确掌握辖区内烈士、烈属情况,及时、准确、高效提供服务,东湖区组织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区内烈士、烈属进行排查,完善了烈士、烈属相关信息,建立台账。二是积极主动为烈属排忧解难。帮助高龄、无房、无收入烈属王室洋申请低保和公租房,帮助无房烈属胡耀明、白勇申请公租房,帮助生活困难的王长英、陶智凤、王室洋3名烈属免费参加居民医保,发放门诊补贴。同时,每年为烈属王长英、陶智智凤分别发放2500元的“解三难”补助金。三是为烈属寻找烈士安葬地。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海南省临高县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中找到了马武和四十军海南岛战役牺牲烈士集体纪念碑,帮助烈属马福如实现了多年未完成的心愿。四是提供车辆和经费保障,协助烈属陶智学将其哥哥陶志明烈士的墓迁入南昌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统一集中管理。


    东湖区实践活动组

    2021年10月2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