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工作进展
    分享到:
    南昌市东湖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为民服务活动
    • 时间: 2021-10-08 15:4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南昌市东湖区国庆节期间,针对群众所需所盼,扎实开展了系列为民服务活动。

    一、南昌市东湖区就创中心:认真抓好国庆期间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门国庆节放假期间依然维稳工作,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所需所盼集中为民服务,满足老百姓的求职需求。

    时值国庆七天长假,南昌市东湖区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开展,就业工作人员本着对求职者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多项服务举措。针对这些不同类型的失业者、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工作人员先是耐心仔细地询问求职者,了解他们的的职业需求,再到企业信息库里为其匹配合适的岗位,并及时联系到相关企业进行后续跟踪服务。除了帮助群众寻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外,工作人员还会分别给出就业指导、求职择业和职业发展的不同建议,鼓励利用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发挥“主角”作用,主动出击。这样一来,不仅来办事的群众满意了,人力资源市场也推进了就业服务工作,保障了假期间各项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

    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搭建招聘平台。今年共举办8场招聘会,组织485家企业,提供10608个求职岗位,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2820人;二是举办企业培训。向参会企业宣讲青年见习、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人才新政、失业保险等系列惠企政策及其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三是加大政策扶持。今年新增见习人员80人,发放青年见习补贴35.87万元,企业岗前培训34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35万元,直接扶持创业252人,带动就业500余人,为619人发放529.8万元生活补贴,有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二、南昌市东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庆国庆,免费婚检,为爱把关

    金秋十月好心境,喜迎国庆之际,众多新人选择国庆当日结婚登记,用行动见证这个美好的节日。为确保国庆节当天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南昌市东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制定服务流程,由分管领导带班,抽调多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婚检一线,提高婚检率。当天共有18对新人进行了免费婚前检查,婚检率100%。发放宣传彩页40余份、发放叶酸18份,以及避孕药具等。与此同时中心还以现场咨询、宣教片播放等形式展示婚检的目的、程序、项目和其它婚检知识;体检结束后,为新人送上一份精美的小礼物和衷心的祝福。

    三、南昌市东湖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送安全法律、社区安全知识进村、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日上午,南昌市东湖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来到贤士湖社管理处永溪村,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送安全法律、社区安全知识进村、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宣教并重的方式,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全民应急基础知识》《社区安全知识随身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九小场所”重点普及国庆假期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出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并提醒居民注意煤气中毒、电线老化等安全问题。在场居民普遍反映对身边的安全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提升了安全意识、紧急情况的应急自救与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村、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南昌市东湖区应急局将继续开展相关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加大与村、社区党建共建工作力度,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高品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处开展,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南昌市东湖区实践活动组

    2021年10月8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