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公众代表列席常务会】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2-11-18 10:1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17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2名公众代表列席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省委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专题辅导报告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南昌市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听取了王家庄地块东湖春天小区棚改安置房项目预算送审相关事宜的工作汇报;审议了《东湖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财务管理的细则(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指出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分析深刻,既是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课,更是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讲政治、铸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强本领、提能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一刻不停地学习、一刻不停地实践、一刻不停地提升,坚持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要勇担当、重实干,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时刻保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拼劲和闯劲,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践勤廉、守底线,牢记“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会误事、不廉不勤必坏事”,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到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

    会议强调

    政府投资既是实施宏观调控、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南昌市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管理的重要性,提出并规范初步设计及概算文件编制深度要求,细化审批程序,严格概算调整,明确项目业主、代建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项目参与单位职责,为今后政府投资项目的投资审批管理定了基调、立了规矩、明了方向、有了保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政府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依法进行政府投资”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细则》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细则》有关规定,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完善投资方式,规范项目管理,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及审批制度改革;要最大限度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切实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