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法律顾问列席】东湖区召开2021年第21次区政府常务会
    • 时间: 2021-12-31 09: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30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1年第2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聂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区政协副主席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省委人才工作、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南昌市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其他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审议了《东湖区“七位一体”推进民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等文件,听取了2021年区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稳定“三农”基本盘的特殊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坚决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发展,同时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持续狠抓“菜篮子”工程建设,保障民生需求,尤其是保障好元旦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二是要及时、准确、全面地传达学习和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的高度评价、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行笃用,以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为契机,对“双先”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统梳理我区广大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省委人才工作、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准确理解把握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省委关于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结合东湖实际,谋准谋实明年经济发展工作目标任务举措;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才意识,扎实推动人才强区建设,科学谋划我区人才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政府、社会、单位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推动“南昌人才10条”政策在东湖落地见效;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要按照“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的理念,不断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凝聚起东湖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认真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对口衔接工作,及时制订完善区政府“三重一大” 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会议强调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年初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区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全局观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链条,严防疫情输入,区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举措的督导和演练,提前做好元旦春节返乡潮的应对工作。二是要促进经济发展,打好今年经济发展收官战,科学合理布局明年全年经济工作,特别是开展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三是要守住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帮扶困难群众,兜牢民生底线,为困难群众提供保障,统筹做好春节走访活动。五是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六是要严防节日腐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七是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同时,要统筹做好春运、节日市场、文化氛围、交通出行、勤俭过节等其他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