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企业代表参会】东湖区召开“政企连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时间: 2021-03-27 15:5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6日上午,东湖区召开“政企连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成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婷,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李婷通报和解读了《中共东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南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内容。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大做强东湖经济、进一步优化东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图片

    在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后,高辉红表示,感谢民营企业为东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也提出了许多优秀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企业家的担当。会后由工商联牵头将各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门别类,落实责任,分管领导督办,一一解决。就进一步加强政企密切协作、增进共识,高辉红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尊商重商,凝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足够的信心和定力,全面落实清费减负各项政策措施,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全区民营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二是要坚持亲商爱商,打造服务民营企业的一流环境。聚焦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团队优质的要素环境、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把营商服务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往高水平推进,主动担当作为、敲门服务,持续深化“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激发企业自身活力。三是要坚持兴商强商,努力激发民营企业的更大担当。各民营企业继续保持在东湖发展信心和决心,坚持诚信守法,强化社会责任,抓住发展机遇,继续发扬好“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壮大核心竞争优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俊峰向与会民营企业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服务好民营企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记民营经济贡献。2020年,东湖区高质量发展稳居第一方阵,获得高质量发展先进区等荣誉,可以说民营经济对东湖的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二是加强涉企服务水平。要通过不断推进“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以赴解决难题,把好的经验做法全面铺开,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发展。今天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要逐一落实、逐一回应,吸收到工作中,全力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三是坚定民营企业信心。东湖将始终与企业一起共度难关,全面落实促进减税降费各项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造条件;各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理念,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

    区委相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企业驻地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