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公示公告
    分享到: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 时间: 2022-09-21 09:50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秋十月,山河锦绣。在往年,我们此时正计划着趁国庆假期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外出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但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随着国庆人员流动性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国庆假期期间:在昌人员非必要不离昌、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昌,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昌。

    如您在昌或确需离(返)昌的,请配合做到疫情防控“五个主动落实”

    一是主动落实入昌报备。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前1天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报备人员,须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

    二是主动落实入昌查验。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要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的乘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是主动落实“落地检”。请您在返昌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配合开展“落地检,“落地检”是“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不会耽误您的行程。我们也积极倡导省内无本土疫情县(市、区)的来(返)昌人员在第一入昌点开展“落地检”。

    四是主动落实入昌后管理。中、高、低风险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县(市、区)的来(返)昌人员按我市规定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省外无本土疫情县(市、区)的来(返)昌人员入昌后实行“三天两检”(含落地检),期间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省内无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的来(返)昌人员抵昌后主动接受“三天两检”(含落地检)。

    五是主动落实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国庆期间尽量减少走访,提倡使用电话、视频问候等线上方式增进交流。倡导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聚集规模和时长。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配合在昌人员每72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鼓励每个家庭内成员3天内“分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各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所有市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规范佩戴口罩,继续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对东湖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全市市民国庆节快乐、健康、平安!



    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1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