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公示公告
    分享到:
    致全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 时间: 2022-09-04 11:3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积极履行防控责任,就地过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在昌人员非必要不离昌、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昌,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确需离昌的,应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量大的区域。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昌。

    二、入昌提前做好报备,平安过节。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前 1 天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通过“昌通码”进行“入昌报备”的人员,须在高速公路查验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第一入昌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昌人员,应在抵昌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后实行3天2检,即抵昌后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三站一场、高速公路查验点等第一入昌点或社区及时进行1次落地检,入昌后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三、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健康过节。请广大居民朋友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各类场所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不漏一人。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无论您身处家乡还是异地,月之所照,皆是故乡。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的喜悦,感谢您对东湖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衷心祝愿全区人民群众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4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