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图书馆举办“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展览
    • 时间: 2023-01-10 10: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第一大节日,在中华传统文化体系中有着特殊的位置,承载着厚重的文化积淀,是亿万中国人的情感聚合,彰显着中华民族的思想智慧、精神追求和文化自信。

    为了迎接癸卯年春节的到来,在春节民俗中滋养文化自信,东湖区图书馆特别策划了“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展览,在品味浓浓年味的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览分为春节起源、忙年备货、团年守岁、庆贺拜年、元宵闹灯等几大板块,向人们讲述了以扫尘沐浴、奉祀神佛、祭奠祖先、备办年货、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收、贺年拜年等为主要内容的传统年俗文化。展览依照时间进程,渐次展开春节这幅年俗长卷,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读者展示多姿多彩的各族人民春节文化习俗。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描绘出春节的隆重、热闹和辞旧迎新的欢乐场景,展现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据悉,此次春节年俗展览从1月1日开始,持续至1月31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东湖区图书馆观看,了解春节礼俗内涵,感受到了温馨年味,增强了文化自信,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