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图书馆举办“书香文化润万家 迎春送福东湖行”——“图书大篷车”进乡村活动
    • 时间: 2023-01-13 14:3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寅旧卯新展宏图,虎归兔跃春意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春节书香氛围,文化惠民东湖区图书馆联合南昌市图书馆举办了“书香文化润万家 迎春送福东湖行”——“图书大篷车”进乡村活动,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1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读经典、知年俗、送春联等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扬子洲镇上房村村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闻讯而来的村民和孩子们早早地聚集在文化广场,翘首以待活动的开始,现场人头攒动,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文化志愿者们首先通过讲年俗故事、开展知识竞答、文娱表演等方式,指导孩子们学习年俗知识,普及中华传统文化;接下来,村民们观看了经典文化知识展板,大家尽情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享受着丰盛的文化盛宴;然后在文化志愿者的组织下,村民们有序登上图书车挑选、翻阅自己喜欢的图书。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阅读需求和兴趣爱好,“图书大篷车”配备了种类丰富多样的图书,有政治、经济、科技、文学、历史及少儿读物,琳琅满目的图书让村民挑花了眼。大家欣赏着经典书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享受着读书带来的乐趣。文化志愿者热情地为大家提供咨询、图书查找等服务,并现场开展了免押金办理借书证;最后,文化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给村民赠送了春联。村民们拿着寓意祥和的春联与“福”字,个个喜笑颜开、爱不释手。

    本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图书大篷车”进乡村公益文化活动,推介经典书籍,普及中华传统文化,以文化惠民的方式为兔年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让大家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