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2022年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 时间: 2022-09-22 14: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有着完备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截至目前,东湖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建有街道(镇)文化中心 8个,社区文化活动室91个,社区文化广场49个,农家书屋21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个,电影院7家,博物馆、纪念馆6家。配合省共享工程中心完成了5个街道公共电子阅览室和17个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的建设,完成了21个城中村“农家书屋”建设,均正常运转。东湖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整合辖区剧团文化资源,成立了一大批颇具规模的民间文艺团队,包括16个驻馆团队和64个馆外团队。

    2022年1-6月,受疫情影响,东湖区在扬子洲镇前洲村文化大院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戏进乡村活动。此外,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文化修养,进一步促进和谐文化建设,扬子洲镇林场村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志愿者为村民播放电影。疫情期间,扬子洲镇安排文化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协助核酸检测、社区值守、防疫宣传等,处处都有农村文化志愿者的身影。

    为了更好的推动城乡一体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城乡居民"借书难,看书难"问题,同时,东湖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平台专门设立了总分馆模块,把分馆、服务点纳入数字文化馆体系,加大了总分馆之间的联系,把总馆配送的活动、培训统一到数字平台上来,方便群众报名参与,提高了总分馆平台的知名度。通过分馆和农家书屋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街道、农村,增加乡村两级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建立起统一采购、统一编目、统一配送、统一服务。数字资源累计10TB,包括15万册电子图书,1464册的视听文献、13001小时有声阅读资源,群众通过多终端(PC端、APP端、微信端)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这些优质的数字文化资源,有利于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实现公共文化均衡发展。

    东湖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解决好读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有温度、有厚度的生动答卷,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疫情防控时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将微信公众号打造成防疫宣传阵地,同时积极整合两馆数字资源开展各类线上活动,如线上讲座、答题闯关、疫情健康科普等,活动吸引了群众踊跃报名参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