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2022年南昌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浓情端午 幸福东湖”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 时间: 2022-06-06 11:4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粽叶飘香,端午如约而至。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3日上午,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南昌市文化馆、东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东湖区文化馆、上营坊社区、东湖小学、东湖区新时代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总队协办的“浓情端午 幸福东湖” 南昌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在东湖区八一公园热闹举行。

          

    活动现场古乐阵阵、歌声荡漾。舞蹈《花开中国》、南昌清音《今日犹闻翰墨香》、楚调唐音《梅花三弄》、南昌大鼓《歌颂共产党》、民乐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热闹非凡,与市民一同欢庆传统节日,增添了节日喜庆、欢乐的氛围,

    舞台下汇聚了不少闻讯而来的市民,他们有的参与到包粽子比赛中,有的在看孩子们画彩蛋、画团扇,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参赛的选手们都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忙得不亦乐乎,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邻里间的情感交流和传统文化的生动教育实践课。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现场还汇聚了东湖区八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市民们不但可以现场欣赏各类非遗作品,而且还能现场体验,万氏膏药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为现场多名颈肩腰腿痛的市民免费义诊,通过可知、可感的现场诊疗,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