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打造“15分钟体育健身圈”设施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
    • 时间: 2021-12-27 10:5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打造“15分钟体育健身圈”情况介绍

    近年来,东湖区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生活质量,打造体育强区,促进社会发展”为思路,全面普及群众性体育活动,全力打通“15分钟体育健身圈”最后一公里。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市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主要体现在三个“提升”:

    一是全面提升路径器材覆盖率。目前,全区全民健身路径285条1726件,所有城区街道社区均装有健身路径器材,普及率达100%。每年投入专项资金40余万元采购健身路径器材,为社区新增、更换健身路径器材。今年4月16日东湖区印发《东湖区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打造15分钟健身圈健身路径项目实施方案》,明确要求针对辖区健身路径器材进行排查,对存在损毁严重、过期的健身路径器材登记上报。今年上半年,我区对15个社区56个点位进行了老旧健身器材更换,扬子洲镇有7个村(上房村、联民村、南洲村、三联村、长村村、为民村、庙后村)7个点申报了市级项目,近期我区再新增20余套健身路径器材,进一步完善“15分钟健身圈”。

    二是全面提升健身场所整合度。东湖区现有各类体育场地823片,包括篮球场128片、羽毛球场92片、全民健身广场23个,18片社会足球场。东湖区利用“老旧小区改造”新建了章江园小游园、上营坊小游园、江药小游园等8个体育健身小游园,共计38408平方米。2020年东湖区通过“民建公助”模式在青山湖西岸新建社会足球场7片,打造成了具有13片足球场地的“东湖足球文化主题公园”,进一步带动彭家桥街办湖滨社区、李家庄社区等周边居民参与锻炼。

    三是全面提升站点管理水平线。率先在全省推行全民健身站点统一授牌、统一管理、统一组织工作模式。在对全区晨、晚练点进行摸底的基础上,筛选出一批符合要求的站点,统一安放“东湖区全民健身活动站点”标识牌,截至2021年底,登记、授牌的东湖区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共计121个。同时,加大对各健身站点的健身骨干人员培训,目前东湖区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376名,进一步加大对健身活动指导培训力度,通过健身站点定期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引导我区全民健身科学、有序、规范的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