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积极开展红色主题群众性活动
    • 时间: 2021-12-14 11:1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文化馆依托我区优质的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宣传活动,开展一系列推动红色文化传播的群众性活动。

    一是深挖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七拾”剧社的艺术特点,资源整合,组织各类艺术人才投入到党史题材作品的创作和演绎当中,打造以八一起义、赵醒侬、方志敏革命英雄事迹为主题的艺术精品,创作出《黎明的枪声》、《觉醒的决心》等一系列红色作品。

    二是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在东湖区宪法广场举行“守初心 忆先烈”百个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及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管理处共计百名党员干部参加。通过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提升了东湖党员干部“守初心 忆先烈”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

    三是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行活动。以“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活动为载体,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学雷锋志愿活动和庆祝建军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行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体验到更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四是创作改编红色曲目《巧渡》。以东湖区国家级非遗项目南昌清音为依托,利用红色题材,积极创作改编红色曲目《巧渡》,作品讲述发生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代的红色故事,赣江边百姓为了掩护红军渡河,军民合作,巧妙地与敌军斗智斗勇,最后划着木筏躲过了敌军追击的故事。节目创排后,现已进入江西省第四届“赣鄱群星奖”决赛。

    五是举办红色广场舞展演及广场舞比赛。举办以红色题材为主的广场舞展演及广场舞比赛,推出《东方红》《毛主席万岁》《民兵之花》《井冈翠竹情》等一系列创作精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秀红色作品,演员们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展现出了爱国爱党的情怀,营造出“跟党走、颂党恩”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