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南昌清音《巧渡》获第四届赣鄱群星奖
    • 时间: 2021-12-30 16:5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四届“赣鄱群星奖”获奖作品名单,南昌市东湖区文化馆创编的南昌清音《巧渡》,作为南昌市曲艺类唯一入选的作品,荣获第四届赣鄱群星奖。

             

    “赣鄱群星奖”是江西省群众文化艺术的最高奖项,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每个艺术门类设置六个奖项。2021年第四届“赣鄱群星奖”大赛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通过层层选拔,共收集到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参赛作品共计77个,经专家评审,40个节目入围决赛,其中,曲艺类共有10个节目进入决赛。

    12月14日至12月18日,第四届“赣鄱群星奖”决赛在南昌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南昌清音《巧渡》在12月17日的曲艺类比赛中惊艳亮相,得到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作品讲述了发生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代的红色故事,赣江边百姓为了掩护红军渡河,军民合作,巧妙地与敌军斗智斗勇,最后划着木筏躲过了敌军追击的故事。节目音乐选自南昌清音经典曲目《巧渡》。

    历年来,东湖区高度重视“赣鄱群星奖”等国家级、省级赛事的角逐,2020年年底就把《巧渡》节目的打造提上日程,邀请专业编导对剧本的进行创编,并着手挑选主演。在节目创排期间,东湖区文化馆多次邀请专家对节目进行专业的点评和指导,经过一次次打磨和反复的排练,节目最终成型,并在本次赛场上大放异彩。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