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有法帮你·普有道】东湖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时间: 2024-04-03 09:4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董家窑司法所联合南永和社区开展了“加强民主法治建设 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律明白人”骨干采取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的宣传,耐心解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东湖区司法局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东湖区心连心服务卡、“漫说普法”等宣传资料。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法律知识,提高了居民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3月26日,大院司法所联合体苑社区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法律明白人”骨干通过发放图画宣传册、现场解说等方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自我保护等法律责任相关内容,讲解生活中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典型案例以及常见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此外,工作人员还讲解“禁毒、防毒”“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此次法治宣传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近日,百花洲司法所联合百花洲派出所及裘家厂社区共同开展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律明白人”骨干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为辖区居民讲解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安全知识宣讲、发放《普法“零距离”》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与群众互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3月27日,彭家桥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建新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2024年综治宣传月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互动。“法律明白人”骨干结合综治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案普法等方式积极宣讲反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常识,有效地加强了普法宣传,提高了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群众踊跃参与“双提升”工作。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司法行政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激发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度,使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更高。

    3月29日,豫章司法所组织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把反邪教宣传工作带到居民身边,将反邪教意识融入居民心中。活动中,“法律明白人”骨干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养老反诈、防范非法集资、《普法零距离》书籍等普法宣传资料,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国家针对反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分析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倡导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科学信念。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活动的违法性,引导广大群众破除迷信,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组织,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