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司法局联合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开展“守护者”法治公益服务团进乡村、进学校系列活动
    • 时间: 2023-06-15 16: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东湖区司法局扬子洲司法所联合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开展“守护者”法治公益服务团进乡村、进学校系列活动。

    6月14日上午,“守护者”法治公益服务团赴扬子洲镇滕州村开展“建设法治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挨家挨户走访,为村民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向群众宣传《刑法修正案(九)》中增设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提醒村民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账户),切勿转借、转租、出售给他人,以免影响个人征信或受到法律追责。

    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师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深入扬子洲镇滕州小学开展“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守护者”法治公益服务团成员从“遇到危险怎么办”、“坏人骗局大揭秘”到“防拐防骗小妙招”等三个方面向学生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当养成的良好行为习惯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将严肃的法言法语和复杂的法律故事,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展现了出来。

    通过此次“守护者”法治公益服务团进乡村、进学校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村民、学生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养成遇事找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为助力全社会法治化进程贡献应有之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