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司法局开展执法案件回访调研活动
    • 时间: 2023-03-29 17: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规范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找到新抓手,近日中共东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在东湖区司法局法制办设立了基层法治观察点,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监督,规范执法办案人员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和质量,确保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东湖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回访工作。3月21日上午,区司法局法制办作为东湖区基层法治观察点前往江西圳昌豪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回访工作通过从各执法单位的检查对象中抽取走访企业,主要向企业询问执法办案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严格依据法定程序,公正文明执法;面对面听取了企业对执法人员执法行为的意见和建议,征询企业对执法办案人员的总体评价,了解当事人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新问题,引导和帮助其规范经营,并向企业释明了权利救济途径;了解企业对东湖区营商环境的评价,并告知东湖司法在法律服务上能给予的帮助,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走访调研,增强了对政府部门的了解,增强了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

    经了解,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能够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求,做到主动出示执法证件,运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确保执法过程全程留痕可回溯。整个执法过程做到了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增强了企业的法治观念。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