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全省公证仲裁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昌举办
    • 时间: 2022-11-14 16:5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11月6日至8日,全省公证仲裁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昌举办。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河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得到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开班仪式上,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公证和负责联系仲裁工作的局领导和公证、仲裁工作管理或联系部门负责人以及全省各仲裁机构负责人和秘书长、公证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44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龚河兴指出,培训的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公证仲裁管理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他要求,广大公证仲裁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公证仲裁管理人员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探索和加强公证仲裁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扎实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为持续做好公证仲裁工作储能蓄力。

    培训班邀请专家分别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公证仲裁管理的理念创新与能力建设》《基于数字化转型基础上法治协同工作的探讨》等课程。

    培训班期间,还专题召开了“树立正确仲裁价值观,提升仲裁公信力”主题研讨会。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河兴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来自全省12家仲裁机构及各设区市司法局和赣江新区党工委负责联系仲裁工作的负责人同志围绕“树立正确的仲裁价值观,提升仲裁公信力,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以及提高仲裁活动管理水平”等议题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层次、多个角度阐述分析仲裁制度的本质,就如何提升仲裁工作公信力以及如何理顺仲裁机构与仲裁庭的关系,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优化服务方式,加强队伍素质等集思广益,从理论和实践中升华思想、总结经验、获取动力。

    龚河兴指出,我省仲裁工作稳步前行,事业总体向好,仲裁改革成效显著,已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组建、机构独立、行业自律、司法监督、社会监督”的仲裁工作新格局。他强调,公信力是仲裁的生命线,制度建设是公信力的重要保障。效率是仲裁制度的应有优势,质优高效服务是公信力的重要支撑。树立“合意自决”仲裁理念,注重和解、调解化解争议纠纷,是仲裁制度走深走远的实践要求。协调各方,让仲裁制度融入经济活动主流,是仲裁事业发展潜力所在。加强队伍建设,有序提高仲裁队伍素质,是仲裁公信力内在要求。他要求,开创新时代仲裁工作新局面,必须正确把握事业发展和非营利属性之间的关系,正确把握委员会决策管理和仲裁庭独立办案之间的关系,正确把握机构独立和外部监督之间的关系。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