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江西日报 | 南昌市东湖区:担当奋进干 争分夺秒拼
    • 时间: 2023-07-22 09:3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图片


    听,这是八一广场商圈强势复兴的声音——

    今年4月底,万众瞩目的南昌武商MALL正式开张,进一步完善了南昌商业网点布局,助力构建了“一江两岸”双城市商业核心新格局。由此,日渐式微的八一广场商圈犹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每当夜晚来临,八一广场附近游人如织。

    听,这是“学在东湖”金字招牌被持续擦亮的声音——

    6月3日,南昌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东湖区在育新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项目开工现场同步设立视频连线分会场。此次东湖区参加全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有16个,总投资2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5亿元。其中,总投资2.47亿元的育新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工程,建成后可提供2880个学位。

    听,这是“夜东湖”经济拔节生长的声音——

    7月14日晚,2023年“缤纷东湖 热辣来袭”暑期兴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暨紫金广场星空游玩集市开业。从福州路到蛤蟆街,从胜利路到沿江北大道……随着不断拓展消费场景、改善消费环境,“夜东湖”通过点燃城市烟火气,不断激发着消费新活力。

    …………

    种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首激昂的旧城复兴交响曲。

    作为老城区、中心城区,东湖区深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拼”的劲头,全力以赴攻坚项目,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1月30日,该区将开年第一个大会定为全区2023年“项目为先、强力攻坚”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动员部署大会,成立了以区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的区四套班子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东湖区2023年“项目为先、强力攻坚”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大力营造全区上下“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浓厚氛围。同时,区委、区政府定期研究经济形势、部署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创了“党委把舵定向、政府统筹调度、部门主抓推进”的项目建设良好格局。

    为确保项目建设强度,该区始终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目标意识、时效意识、互动意识、担当意识,紧盯抓牢省大中型项目、南昌市百大项目,用好用足“周督查、旬会商、月通报”和“红黄绿”三色预警等手段,实时汇总掌握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有力有效确保项目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付出了十分努力,便有十分回报。2023年,全区共实施78个重大重点项目(不含17个谋划项目),总投资约378.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81亿元。截至6月底,78个重大重点项目开工55个、开工率达70.5%,累计完成投资43.86亿元、投资完成率为55.65%,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较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长。

    商贸服务业是东湖区的主导产业和龙头产业。今年以来,东湖区聚焦商贸服务业开展项目攻坚行动。该区现有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11户,1至5月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累计完成31.86亿元,同比增长10.8%。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东湖区在项目建设上担当奋进干、争分夺秒拼,各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2023年(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108.97亿元

    7月20日,东湖区2023年(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美丽的鹏城举行,东湖区党政干部与上百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商合作。本次活动共签约重大项目30个,签约投资总额达108.97亿元,项目涵盖数字节能、现代商贸、数字经济、健康颐养、总部经济、教育培训等方面。

    出席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客商,既有东湖区的老朋友,也有新朋友。招商蛇口集团已在东湖区投资建设招商蛇口·东湖意库,该项目于2018年开工、2021年10月正式开园,其精心规划的十字轴IP打卡景点体系,开启了南昌“文创园IP化”新探索。招商蛇口集团产园事业部财务总监徐义霞在推介会上表示,东湖区发展潜力巨大,招商蛇口集团计划持续加大在东湖区的投资力度,优质的重资产项目以及能够发挥产业运营优势的轻资产项目都是集团未来的投资方向。

    明世教育集团拟在东湖区数字文创产业园区投资建设明世教育数字文创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5亿元。该项目以整合研发教育产品为核心,通过技术平台赋能教育行业,打造终身教育服务生态链。项目涵盖成人在线职业教育、青少年素质教育等综合性教育服务内容。“我们看中东湖区丰富的教育资源,这里的职业教育培训业态与新型在线智慧教育业态协同互补、错位发展,非常有利于我们的产业布局。”明世教育集团负责人张爵辉表示,其集团计划在东湖区数字文创产业园区注册20家左右教育培训学校,助力东湖区教育产业发展。

    武商集团首次出鄂落子东湖

    4月28日上午,南昌武商MALL如期开业。此次南昌武商MALL的数百品牌中,近四成为首进江西,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来此打卡。对于武商集团而言,南昌武商MALL开业,意味着其商业版图开始向全国扩张,迈出了“走出湖北”的第一步,这也是武商集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对于南昌市而言,南昌武商MALL的开业,填补了南昌乃至江西的高端商业空白,其带来的江西首座奢侈品购物中心将带动南昌市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让英雄城的烟火气、幸福感、国际范走进千家万户;对于东湖区而言,随着南昌武商MALL的加入,其老牌成熟商圈——八一广场商圈的业态得到进一步丰富,带动了东湖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南昌武商MALL商业面积共22.93万平方米,在其引进的数百个品牌中,近四成系首进江西。其中,包括以LouisVuitton、GUCCI、CARTIER、TIFFANY&CO、BVLGRAI为首的共26个国际一线大牌,因此也被定位为江西首个奢侈品购物中心。开业首日,南昌武商MALL吸引客流量达17万人次,销售突破1720万元。

    “几代武商人的梦想,今天变成了现实。湖北和江西自古以来近江连湖,亲密无间。武汉和南昌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一脉长江水,两座英雄城,武商MALL能同时矗立在武汉和南昌,这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南昌,我们应该来,必须来。”武商集团董事长陈军在开业典礼上表示。

    南昌市中心户外综合大型娱乐体验中心开业

    灯光璀璨的星空游玩集市、环境优美的露天音乐餐吧、动感十足的国潮电音、烟火气十足的江边夜市……日暮时分,暑热渐退,江风吹拂,在东湖区紫金广场,无数市民游客汇聚于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夜生活。

    7月14日晚,南昌市东湖区2023年“缤纷东湖 热辣来袭”暑期兴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紫金广场星空游玩集市开业是其中的重磅活动。

    新开业的星空游玩集市位于沿江北大道上的紫金广场,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围绕儿童乐园、露天音乐餐吧、江边美食街、夜市地摊经济等板块进行打造,汇聚了市民喜爱的时尚潮玩、特色户外、青春文艺、城市烟火等项目。“我们致力于将星空游玩集市打造为南昌市城区最大户外综合娱乐体验中心,后期随着季节的变化,我们还将开辟出围炉煮茶、户外婚礼、蒙古包烤全羊等一系列极具人气的文旅消费项目。”江西兆源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表示。

    在星空游玩集市里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的江边美食街,新疆烧烤、东北烧烤、淄博烧烤、湖南烧烤、浙江烧烤等多种烧烤美食吸引了一批批游客慕名前来。烧烤摊上,香辣可口的羊肉串、外焦里嫩的烤面筋让人食欲大开;特色美食店里,麻辣小龙虾、鲜烤乳鸽、五香牛蛙馋得人直流口水。

    而在儿童乐园以及水上乐园内,则打造了全场灯光效果,还有超级灯光音乐喷泉可供市民观赏。赵磊介绍,星空游玩集市的夜市地摊经济板块共准备了200余个摊位等待商户入驻,目前已有300多家商户积极报名。

    育新学校教育集团

    紫金校区计划2024年秋季投用

    作为东湖区重大重点项目,育新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自6月3日开工建设以来,广受关注。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育新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东湖区证券街以东、龙沙路南北两侧,学校占地面积为3927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130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47亿元。该学校计划2024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可提供2880个学位。

    育新学校教育集团紫金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满足周边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擦亮“学在东湖”品牌。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