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南昌日报:紫金广场星空游玩集市开业东湖区2023年暑期兴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 时间: 2023-07-16 09:4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冕)灯光璀璨的星空游玩集市、环境优美的露天音乐餐吧、动感十足的国潮电音、烟火气十足的江边夜市······日暮时分,暑热渐退,微风吹拂,在东湖区紫金广场,无数市民游客汇聚于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夜生活。

    7月14日晚,南昌市东湖区2023年“缤纷东湖 热辣来袭”暑期兴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暨紫金广场星空游玩集市开业启动仪式在紫金广场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东湖区继“五一”期间成功举办“全力以赴促消费、争分夺秒拼经济”胜利归来第三季主题活动后,抢抓暑期文旅消费重要时间节点,推进文旅商贸消费市场强劲复苏、火爆升温的又一重大举措。

    新开业的星空游玩集市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围绕儿童乐园板块、露天音乐餐吧板块、江边美食街板块、直升机观光板块、夜市地摊经济板块等五大板块进行打造,汇聚了市民喜爱的时尚潮玩、特色户外、青春文艺、城市烟火等项目。“我们致力于将星空游玩集市打造为南昌市城区最大户外综合娱乐体验中心。后期随着季节的变化,我们还将开辟出围炉煮茶、户外婚礼、蒙古包烤全羊等一系列极具人气的文旅消费项目。”江西兆源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表示。

    记者看到,在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的江边美食街,新疆烧烤、东北烧烤、淄博烧烤、湖南烧烤、浙江烧烤、日式烧鸟烧烤等多种烧烤美食吸引了一批批游客慕名前来。烧烤摊上,滋滋冒油的羊肉串、外焦里嫩的烤面筋让人食欲大开;特色美食店里,麻辣小龙虾、鲜烤乳鸽、五香牛蛙馋得人直流口水。

    “没想到这里还引入了淄博烧烤,以后不用出省就能在这里品尝淄博风味,真是太好了!”市民蔡国帜笑着说道,星空游玩集市丰富的业态给他带来了独特的消费体验,让他流连忘返。

    大学生特种兵蒋心怡听说集市开业,立即拉着小伙伴前来打卡。“我是从抖音上看到这里开业的,这里是一个集美食美景美物于一体的地方,不仅游乐设施齐全,周围布置的灯光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蒋心怡表示,她回去以后会把集市推荐给周围的朋友家人,让大家一同前来打卡游玩。

    “在儿童乐园以及水上乐园内,我们打造了全场灯光效果,另外还有超级灯光音乐喷泉以及无人机表演秀可供市民观赏。”赵磊介绍道,星空游玩集市的夜市地摊经济板块共准备了200余个摊位等待商户入驻,目前已有300多家商户积极报名。“接下来我们将筛选优质商户,为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东湖区积极响应南昌市建设全国性消费中心城市和全省实施“万亿消费上台阶工程”号召,把兴文旅、促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高标准打造文旅消费新场地、多维度拓宽文旅消费新场景,不断提升城市商业活力和时尚消费潜力。此次暑期兴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以“缤纷东湖 热辣来袭”为主题,结合东湖实际推出了“12345”暑期兴文旅促消费20项系列活动,即:一洲同享,热“游”豚湾;两街齐开,热“飞”冲天;三园共放,热“艺”纷呈;四店狂促,热“卖”爆棚;五地尽嗨,热“辣”来袭。活动将持续整个暑期,涵盖乡村旅游、文创艺术、购物消费、休闲餐饮等4大核心业态和扬子洲、特色街区、文化产业园、旅游景区、网红打卡点、大型商超等全区重点消费场景,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热气腾腾”的暑期消费盛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