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招商东湖意库文创园入选2022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 时间: 2022-12-18 16: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江西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发布了2022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服务业龙头企业名单。其中,南昌市东湖区招商东湖意库文创园成功入选2022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一种以特色旅游等服务业为主的产业集聚区,指产业特色鲜明,空间相对集中,具有资源集合、产业集群、服务集成功能,现代服务业集聚度达到一定水平的区域。被授予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意味着招商东湖意库文创园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与认可。

    据悉,招商东湖意库文创园以“修旧如旧”为原则,将无梁楼盖建筑和江西省最早的内陆口岸铁路专线——“专八线”进行功能升级,结合江西当地文化艺术资源,设有工业记忆广场、龙门剧场、中央大厅、时光月台等超大公共空间,为园区社群活动提供宽敞舒适的空间,为入驻商户企业提供创意丰富的交流平台,形成集人文艺术、文创办公、休闲商业旅游消费于一体的城市级文化创意园,并在今年5月成为南昌市首家“南昌市版权宣传教育基地”。该园区自去年10月开业以来,已签约商户47家、入驻43家,业态涵盖文创办公、文化展览、休闲度假、跨界书店、特色影院、健身运动、星选餐饮等,而其中的陆上书店、吴刚珠宝、合艺咖啡、王静香餐饮更是成为网红打卡地。此外,为不断增加园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招商东湖意库文创园联合省市区级文旅部门组织开展了“首届非遗年货节”“南昌版权保护月”“乘物游心数字艺术融合展”“南昌时装周”“东湖区文化产业签约仪式会”等多场主题策划活动。

    今年以来,东湖区积极做好文旅领域市场培育,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健全文旅产业项目名录,该区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超40家;借用已落户文化企业客商的力量,通过搭桥牵线、招商推介,积极促成建设荣宝斋江西基地项目;充分发挥江西旅游集团龙头企业优势,整合优势文旅资源,打造了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实现东湖区文商旅产业的新跨越。此外,该区持续做好文化产业扶持申请和认定申报工作,多角度地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已协助江西合亦载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南昌市重点文化企业,协助豫章一号产业园区成功入选南昌市文化产业园区,协助12家文化企业申报“文企贷”,其中已有3家放款。 (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冕)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