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开足马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 时间: 2022-04-14 16: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连日来,东湖区始终坚持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强调度优服务,重大重点项目正开足马力加速推进。

    开辟绿色通道解难题

    4月11日,在东湖区赣电中心二、三期项目的施工现场,挖机运输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交替作业,塔吊高高矗立,将施工材料精准运送到指定区域,工人们铆足干劲,有序开展作业。

    据了解,作为今年省市重大重点项目,赣电中心二、三期项目占地面积52亩,总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以全新的公园式商业体验为南昌注入新的商业活力。

    赣电集团赣电中心项目工程总监陈平说,“现在我们整个进度线条分两块,一个是在进行超高层的抢工,另外一块就是汛期前的地库封闭,目前各项工作按原有计划有序推进中。”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工地上一度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东湖区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情况,积极调配钢筋、混凝土等建设材料,协调运输通道,保障工期不受疫情影响。

    “在区政府的多方协调下开辟了‘绿色通道’,特别是我们的钢结构是从赣州运来的。”陈平高兴地说道,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东湖区积极帮助项目进行原材料调配,保障生产施工有序开展。

    “针对人员务工方面,我们及时和辖区内的劳务公司以及施工队伍进行对接,从散工超市调配一些临时工种,在合理的区间内调配施工工人。”东湖区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许青告诉记者。

    及时调整保工期

    当天,在东湖区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天骥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4栋大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完成施工进度的75%。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天骥校区项目经理聂冬平说:“现在整个项目开始地面铺贴、地砖铺贴工作,室外工程也开始了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基层施工。”

    据悉,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天骥校区占地37.5亩,建筑面积29460平方米,共规划36个班级,建成后可新增1600个学位,力争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解决周边适龄儿童上学问题。“学校结合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公共区域着重打造一些小型舞台、主题空间和专业教室,让学生能够多元化地接触到传统课本以外的知识。”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刘维说。

    “我们项目现场保证有180名左右的工人进行施工,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部分材料在新建区、九江以及浙江等区域,所以我们及时寻找了可替代的厂家进行替换。”聂东平表示在积极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项目部及时调整,就近调配物资和人员,确保工程施工平稳有序。

    据了解,在东湖区委、区政府的高位推动下,东湖区27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达到疫情前的施工强度,全区在建省市级重大重点项目一季度投资完成率预计超过35%。(周伟 南昌日报记者 罗莉娟)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