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2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优环境”四大攻坚行动总指挥部调度会
    • 时间: 2022-11-16 12: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15日下午,东湖区召开2022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优环境”四大攻坚行动总指挥部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区政协主席陈宇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四大攻坚行动分指挥部指挥长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组长分别通报了督导情况,考核组组长通报了考核结果,董家窑街道、区城管执法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贤士湖管理处、区中小企业局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高辉红强调

    要辩证看待“月考得失”,进一步坚定“战”的决心、“胜”的信心。四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条战线齐头并进、比学赶超、竞相发力,取得了良好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营造了全区上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但攻坚过程中,“比”的架势有了,但“比”的气势仍需升温;“学”的内化有了,但“学”的转化仍需拓展;“赶”的进度有了,但“赶”的速度仍需加快;“超”的底色有了,但“超”的成色仍需凸显。暴露的问题和不足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审视、辩证看待、加以解决,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进取心,不断推动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突破。

    要优化明晰“解题思路”,进一步提升“战”的效能、“胜”的势能。全区上下要按照既定部署和时序进度,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聚焦“稳增长”,全力推动经济指标“提”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四大攻坚行动,保持止跌企稳、回升反弹的态势;要聚焦“促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快”起来,全力破解项目开工“梗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谋划项目储备“盘子”;要聚焦“蓄后劲”,全力推动招商引资“热”起来,用好以商招商、深化链群招商、探索资本招商、注重会展招商;要聚焦“树品牌”,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起来,打造更加贴心的政务环境、更加安心的法治环境、更加放心的市场环境。

    要奋力书写“高分答卷”,进一步筑牢“战”的保障、“胜”的保证。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上下同欲、左右齐心,一切力量向攻坚行动聚合、一切要素向攻坚行动聚集、一切服务向攻坚行动聚焦。领导要放低身段抓落实,把“眼睛”盯在攻坚上、把“心思”花在攻坚上、把“精力”用在攻坚上;部门要放开手脚快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快马加鞭赶进度、协同作战攻难关;督考要放下包袱促落实,增强督导考核工作的底气和硬气,严格督导问效、严肃考核问责,以人人敢担当、个个抓落实的劲头推动四大攻坚行动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奋力书写“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的“高分答卷”。

    就做好全区各项重点工作,高辉红强调

    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新出台的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加强核酸检测、医疗资源、集中隔离点、防疫物资等方面储备,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农村“两整治一提升”工作要围绕“一年见成效”目标,扎实推进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特色产业提升行动,力争在年底的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行动项目巡看中取得优异成绩;安全稳定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全力避免较大和一般事故发生;今年工作要“收好官”,明年工作要“开好局”。各分管部门、单位和属地要系统思考、整体谋划、科学统筹,在重大项目储备、重点工作安排上下功夫,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胡俊峰指出

    要拉满弓、绷紧弦,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迎难而上、拼搏进取,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全速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数字经济持续攀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行动举措、更强的责任担当,在四大攻坚行动的“赛马场”上,大干快上、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要铆足劲、攥紧拳,提升“决战决胜”的质效。紧扣四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的目标任务,全面准确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全面冲刺、全力攻坚,坚决打赢决胜收官的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要聚合力、压紧责,筑牢“决战决胜”的保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坚持“高位调度、集体作战、一体推进”的推进机制和“半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一事一问效”的工作方法,确保四大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