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2021-02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1-19 09: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优化“双随机、一公开”,推进执法监管精细化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东湖大队积极探索“双随机、一公开”环境执法新机制,从四个方面突出“依法、精准、高效、规范”执法,不断推动执法检查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加大对排污单位的指导帮扶,展现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温度。

    1.建立“一源一档”及动态更新机制

    按照重点污染源、一般污染源分类建立完善的污染源信息库和“一队一档”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明确建立抽查事项清单及抽查计划。

    2.建立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部门之间联合对抽查对象同步展开“全面体检”,做到一次抽查完成全面检查,降低监管成本,提高执法效率,并及时研究与妥善解决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信息联动。

    3.抽查内容规范化

    执法人员根据检查要求,对被检查单位的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情况、危险废物存储情况、环保手续及排污许可办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促进严格规范执法,抽查责任可追溯。

    4.优化非现场执法检查

    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遥感、道路走航、在线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减少不必要的行政执法,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