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p968537--2023-011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6-25 16: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暨“三公”经费使用、国有资产管理检查工作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区直有关单位、区城投公司、区东控公司: 

    按照《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通知》(赣财监〔2023〕13号)要求,区财政局将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开展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以及“三公”经费使用、国有资产管理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9月底前结束。 

    二、检查单位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上级财政部门工作要求,确定8家行政事业单位和2家区属国有企业为检查对象: 区商务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市监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南昌育新学校、大院街办、滕王阁街办、贤士湖管理处、南昌市东控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南昌东湖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三、检查内容 

    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关注2022年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严厉查处伪造会计凭证、虚构经济业务、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关注是否有代理记账机构参与上述相关违法行为。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关注2022年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以及“三公”经费使用、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四、检查要求 

    (一)各被检查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检查组工作,及时提供检查工作所需的材料和数据,并为检查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 

    (二)各检查组要严格遵守各项检查纪律和廉政规定,不得索取和收受财物或谋取其他利益。 

    东湖区财政局 

    2023年6月25日

    相关附件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