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政民互动>常见问题
    分享到:
    东湖区2022年小学免试就近入学生源类别
    • 时间: 2022-07-22 15:1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辖区各学校按照划分的学区范围接收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如果学区范围内学生数量未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全部接收;如果学区范围内学生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则按以下顺序接收学生。

    01

    第一: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父或其母,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

    02

    第二: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庭实际住址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同时该适龄儿童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03

    第三:适龄儿童或其父母户口不在学区范围内,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在学区范围内。


    04

    第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户主为其父或其母,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非住宅(公寓、商住楼),并落户在该常住地址,房产在学区范围内,且该生及其父母在城区无住宅性质的房产。

    适龄儿童或其父母户口不在学区范围内,家庭实际住址的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权证性质为住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05

    第五: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均在学区范围内,家庭实际住址为租赁房(凭东湖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等有效证明)在学区范围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06

    第六: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南昌城区范围内但不在学区范围内,家庭实际住址为租赁房(凭东湖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等有效证明);或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房屋权证性质为非住宅(公寓、商住楼)等,并在学区范围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07

    第七: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南昌城区范围内,办理东湖区辖区范围内居住证,家庭实际住址为租赁房(凭东湖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等有效证明),并在学区范围内,且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城区无房产。


    超过学校接纳能力的学生纳入统筹分配范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