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36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26 17: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起草说明】关于《东湖区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实施计划清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关于《东湖区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实施计划清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锚定中央、省、市目标要求,按照“推动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政策窗口期,打破常规、突破惯性思维,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务实高效推进项目、精细服务保障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掀起全区“大干项目”项目建设新热潮。

    二、政策依据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洪府办发〔2022〕164 号、《南昌市 2023 年度“项目为先,大干快上”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洪发改函字〔2022〕329 号。

        三、主要内容

    此行动方案主要分为六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

    该部分明确了中央、省、市和区级的指导思想和相关工作精神。

    (二)组织机构

    该部分明确了东湖区2023年度“项目为先、强力攻坚”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三)主要目标

    该部分明确了2023年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力争要实现的任务目标,重点推进全区重大重点项目100个(含23个谋划项目),计划完成投资77.78亿元,力争全年实现开工100%,计划完成投资率100%,上半年投资完成率达到60%。

    (四)重点任务

    该部分明确了2023年全区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强力攻坚,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二是凝心聚力,强化项目服务保障。三是精准招引,加强项目招引落地。四是争资争项,加大项目谋划力度。

    (五)保障措施

    该部分明确了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的三项保障举措: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挂图作战提进度。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夯实保障强支撑。三是强化项目调度,督导预警促成效。

    (六)工作要求

    该部分明确了重大重点项目推进的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位推进。二是加强调度,合力攻坚。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