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信息
    分享到:
    东湖区工商联“三举措”深化政企沟通,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时间: 2022-07-27 12:44
    • 来源: 区工商联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今年以来,区工商联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职能优势,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为主题,全力助推东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重点围绕工商联会员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通过实地察看、面对面访谈和座谈交流等形式,直观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掌握企业家思想状况,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联系对接,帮助企业把握政策、用好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加强民营经济人士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随着中央、省、市、区各级政府惠企政策出台,及时形成政策汇编印刷百余本发放给辖区民营企业,同时通过执委微信群,向企业传达各项惠企措施等政策文件。同时,在7月上旬,举办了“民营经济大讲堂——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为民营经济人士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规避经营风险,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积极协商纾困解难。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区工商联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忧,主动作为。年初,东湖区召开政企连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聚焦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面对面听取企业家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区工商联作为会议具体承办部门,对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55条意见建议,积极跟踪落实办理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得到参会企业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区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出和落实一批“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举措,走访服务辖区民营企业百余家,为进一步营造亲商、扶商、安商、爱商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