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信息
    分享到:
    数字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为群众办实事
    • 时间: 2021-12-20 09:5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精准快速查找某单位工作人员的电话,一键DING功能1分钟内即可使全区所有社区(村)干部同时通知到位,市民在日常办事中减少跑动次数,缩短办理时限……今年以来,东湖区在政务数据共享工作中积极数字化创新,亮点纷呈,用“数字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换来居民“满意指数”。

    图片

    “过去,要找一个不熟悉的单位的工作人员电话,需要去翻阅纸质电话本,电话本上的电话号码有的时候还不全。”东湖区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说,而现在使用“赣政通”集成通信录,搜索时输入单位或人名就可快速找到有全区所有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并且通讯录是实时更新的,办公效能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当有紧急通知时,工作人员可通过“赣政通”的DING功能,使用弹出信息、短信或电话的方式进行群发,实现了一个通知,1分钟内即可使全区所有社区(村)干部同时通知到位,效率是原来人工通知的几百倍。

    “过去有时候开会要到镇上去,来回就要几个小时。现在用‘赣政通’的视频会议功能,方便了不少,可以节省来回的交通成本。”扬子洲镇一名村干部如是说。

    “相比于微信、QQ等通讯工具,使用‘赣政通’,政务信息安全将更有保障。”区大数据中心肖凌云介绍,“赣政通”在本地化部署,有信息加密和安全可控等安全优势,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将微信、QQ等公共社交平台上的涉及内部政务信息的工作群组有序迁移至“赣政通”中,可有效实现政务信息数据安全。

    图片

    据悉,东湖区在全市第一个实现社区(村)工作人员全员接入“赣政通”。

    针对在日常办公当中经常会碰到各种“疑难杂症”,区大数据中心自行开发了“公文规范资源”和“办公小工具”两个特色应用,并接入了“赣政通”平台,为区财政节省了近20余万元的开发及接入费用。其中“公文规范资源”集合了电子印章生成、公文文头制作、公文写作规范等资源;“办公小工具”提供了语音转文字、PDF转word、视频编辑等日常办公小工具下载,解决了日常办公中的痛点、难点,提高了全区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办公效率。

    数字化创新成效如何,服务群众是关键。区大数据中心邀请专业公司,按照最新的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区31个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梳理出各部门的政务信息资源,并按照最新的文件和规范要求编制了数据责任清单。截至目前,全区已在“南昌市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共享了人口、法人、民生保障、应急、环保、宏观经济和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686类政务数据,共享数据项目数量排名全市第一。

    “这些政务数据为各部门优化业务流程、强化业务协同和线上核验证照提供数据支撑。让市民在日常办事中减少跑动次数,缩短办理时限,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区大数据中心主任胡天诚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