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2021年度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时间: 2022-06-30 18: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评价部门名称

    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下属单位个数

    0

    整体支出规模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资金来源:(1)财政拨款

    130.90

    194.95

    148.93%

    2)其他资金

    177

    92.32

    52.16%

    资金结构:(1)基本支出

    307.90

    287.27

    93.30%

    2)项目支出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完成情况

    2021年,在东湖区人社局领导下东湖区就创中心多措并举,通过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精神,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和疫情期间各项帮扶政策,采取形式多样的就业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创业工作,有效促进我区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

    按要求发放大学生(青年)人才生活补贴,促进大学生就业;为实现线上散工用工,开发微信小程序,提供用工登记和求职登记服务;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网络招聘服务活动,打造线上线下多途径招聘渠道,推进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举办9招聘,提供12964个岗位;大力扶持群众创业,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10万。

    分解目标自评

    一级指标

    权重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及原因分析

    管理指标

    30

    预算编审管理6分

    预算编制完整性

    100%

    100%

    2

    2

    预算编制准确性

    100%

    100%

    2

    2

    绩效目标管理

    100%

    100%

    2

    2

    预算执行管理8分

    预算完成率

    100%

    93.30%

    2

    1.7

    加强预算编制

    支付进度率

    100%

    100%

    2

    2

    公用经费控制率

    100%

    56.51%

    2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0

    2

    2

    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2分

    结转结余率

    5%

    0

    2

    2

    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4分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00%

    100%

    2

    2

    基础信息完善性

    100%

    100%

    2

    2

    部门预算管理6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

    100%

    61%

    2

    2

    管理制度健全性

    100%

    100%

    2

    2

    支出规范性及巡视、审计、绩效评价结果等

    100%

    100%

    2

    2

    政府采购管理1分

    政府采购执行率

    100%

    0

    2

    0

    采购力度需要加强

    资产管理3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100%

    100%

    1

    1

    资产管理安全性

    100%

    100%

    1

    1

    固定资产利用率

    100%

    100%

    1

    1

    产出指标

    30分

    数量指标14分

    发放创业

    贷款

    6200万

    6810万

    7

    7

    失业保险参保人数

    4580人

    4580人

    7

    7

    质量指标8分

    创业贷款完成率

    100%

    109.84%

    4

    4

    线上招聘搭建率

    100%

    100%

    4

    4

    时效指标4分

    是否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4

    4

    成本指标(4分

    成本节约率

    6%

    5%

    4

    0

    需提高改善资金使用率

    效果指标

    25

    社会效益指标16分

    发放各项补贴,促进大学生创业

    100%

    100%

    8

    8

    扶持群众创业,带动就业率

    100%

    100%

    8

    8

    可持续影响指标9分

    促进就业创业

    效果显著

    效果较好

    9

    7

    需创造性开展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满意度指标

    15

    满意度指标(15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95%

    15

    13

    仍需加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听取民众心声

    总分

    100

    90.7

    说明:1.部门(单位)按照附件 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框架》(参考)设置三级指标; 2.上述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既可以按照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别填列,

    也可以依据所有重点任务归纳提炼综合指标。


    目录

    一、 单位概况

    (一) 单位主要职责职能,组织架构、人员及资产等基本情况

    (二) 当年单位履职总体目标、工作任务

    (三) 当年单位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四) 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五) 当年单位预算及执行情况。

    二、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一)履职完成情况

    (二) 履职效果情况

    (三) 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影响

    三、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 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二) 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四、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1年度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 (盖章)

    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职能,组织架构、人员及资产等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是以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主管单位的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用工登记、4050困难人员认定工作;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负责各类求职人员登记、报名、造册工作;下岗失业人员安置及跟踪服务工作。

    (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大、中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企业提升培训);开展创业项目推介;开展扩大高校毕业生职业见习(见习基地)(职业见习)申报;开展联合培训;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三)开展再就业小额贷款业务。对开办再就业小额贷款业务的银行进行政策指导;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并上门核实贷款申情人的相关情况;协同各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所、银行催收到期贷款及追偿逾期贷款。

    (四)开展流动人员档案的接受和传递、整理和保管工作;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提供流动人员档案查(借)阅服务;依据流动人员档案记载出具存档、经历、亲属关系等相关证明;为相关单位提供流动人员政审(考察)服务。

    (五)开展全区失业保险参保、征缴以及失业待遇发放工作。

    (六)接受用工单位委托,劳务派遣组织作为代理机构,组织招聘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村进城务工者及其他劳务人员派遣到用人单位对接,为用人单位代发劳务人员工资,代缴社会保险等劳动保障事务。

    2.组织架构、人员

    本单位设有综合股、就业创业培训股、创业服务股、人才交流股、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失业股;2021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实有在职11人,退休人员26人。

    3.资产情况

    2021年我单位总收入为287.79万元,其中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94.95万元,其他收入92.32万元;2021年我单位总支出为287.26万元。

    (二)当年单位履职总体目标、工作任务

    1.总体目标

    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就业视为民生之本,高度关注稳就业、保就业,致力于继续推动“六稳”,实现“六保”。尤其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业对一个国家、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天大的事,认真落实各项政策,重点帮扶大学生、农民工、创业者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让多项惠民举措直达群众,为他们送去及时雨,有力稳定就业大局。

    2.作任务

    1)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用工登记、4050困难人员认定工作;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负责各类求职人员登记、报名、造册工作;下岗失业人员安置及跟踪服务工作。

    2)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大、中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企业提升培训);开展创业项目推介;开展扩大高校毕业生职业见习(见习基地)(职业见习)申报;开展联合培训;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3)开展再就业小额贷款业务。对开办再就业小额贷款业务的银行进行政策指导;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并上门核实贷款申情人的相关情况;协同各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所、银行催收到期贷款及追偿逾期贷款。

    4)开展流动人员档案的接受和传递、整理和保管工作;为符合相关规定的单位提供流动人员档案查(借)阅服务;依据流动人员档案记载出具存档、经历、亲属关系等相关证明;为相关单位提供流动人员政审(考察)服务。

    5)开展全区失业保险参保、征缴以及失业待遇发放工作。

    6)接受用工单位委托,劳务派遣组织作为代理机构,组织招聘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村进城务工者及其他劳务人员派遣到用人单位对接,为用人单位代发劳务人员工资,代缴社会保险等劳动保障事务。

    (三)当年单位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按要求发放大学生(青年)人才生活补贴,促进大学生创业;为实现线上散工用工,开发微信小程序,提供用工登记和求职登记服务;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网络招聘服务活动,打造线上线下多途径招聘渠道,推进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扶持群众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至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四)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管理指标(35)

    预算编审管理(6)

    预算编制完整性(2)评价标准为部门预算编制是否完整、齐全,数据是否有错,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编制完整性情况,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预算编制完整、齐全,数据正确。根据评分标准,2

    预算编制准确性(2)①部门预算编列预算科目是否准确;②专项业务费细化、分类填报是否准确;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预算编列科目准确,专项业务费、分类填报准确,根据评分标准,2

    绩效目标管理(2)评价要点:①部门预算中专项业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是否完整合理;②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是否完整合理;③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明确量化;④覆盖率是否达到年度要求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专项业务经费项目以及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明确量化,覆盖率达到年度要求根据评分标准,2分。

    预算执行管理(8)

    预算完成率(2)单位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完成程度。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完成率100%,完成了年度指标,根据评分标准,2

    支付进度率(2)部门实际支付进度与既定支付进度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实际支出进度大于序时支出进度,全年完成值100%,根据评分标准,2分。

    公用经费控制率(2)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评分标准为: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满分,反之0分。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51万,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28.82万根据评分标准,2

    “三公经费”控制率(2)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与预算安排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评分标准为: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满分,反之0分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无三公经费根据评分标准,得2分

    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2分)

    结转结余率(2)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支出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评分标准为:结转结余率小于或等于5%的,得满分;结转结余率大于或等于15%的,得0分;结转结余率在5%-15%之间的,按公式计算得分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年完成值0%,根据评分标准,2

    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4)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2)评价要点:①是否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②是否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按照上列规定公开预决算信息根据评分标准,2

    基础信息完善性(2)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2021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基础信息完善性达到100%根据评分标准,2

    部门预算管理(6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2)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人员编制控制上未有超编、离职现象,在职人员控制率为61%根据评分标准,2

    管理制度健全性(2)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事业发展的保障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②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③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已制定相关管理制度,符合以上绩效目标管理要点,根据评分标准,2分

    支出规范性及巡视、审计、绩效评价结果等(2)部门预算管理及财务和会计核算方面有无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和在巡视、审计、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以及财政重点评价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评价要点:①部门预算管理及财务会计核算是否合法、合规②巡视、审计、财政监督检查中是否发现问题;③财政重点评价项目绩效实现情况;经核实,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预算管理和会记核算方面合法、合规,根据评分标准,2分

    政府采购管理(1)

    政府采购执行率1分):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与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2021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为8万元,实际执行采购为0万元,采购执行率0采购执行率需要加强,根据评分标准,得0

    资产管理(3)

    管理制度健全性1分部门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②相关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③相关资产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并得到有效执行,符合以上绩效目标管理要点,根据评分标准,1分

    资产管理安全性(1)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①资产保存是否完整;②资产配置是否合理;③资产处置是否规范;④资产账务管理是否合规,是否帐实相符;⑤资产是否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资产管理安全性为100%,符合以上绩效目标管理要点,根据评分标准,1分

    固定资产利用率(1分)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程度。评分标准为: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在85%-95%之间的,按公式计算。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利用率为100%,根据评分标准,1分

    产出指标(30)

    数量指标(14)

    发放创业贷款7分):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1年发放创业贷款指标值6200万元,2021年底已实际发放创业贷款6810万元根据评分标准,得7分。

    失业保险参保人数(7分):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1年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指标值4580人,2021年底实际失业保险参保人数4580人根据评分标准,得7分。

    质量指标(8)

    创业贷款完成率(4分):2021年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发放创业贷款6810万元,超额完成预算指标,根据评分标准,得4分。

    线上招聘搭建率(4分):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网络招聘服务,大力推行线上服务,方便城镇居民在“家门口”就业,组织用工企业提供岗位,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人才服务不掉线”。本年度完成了预算指标,根据评分标准,得4分。

    时效指标(4)

    是否按时完成各项工作(4分):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已按时完成各项工作,根据评分标准,得4分。

    成本指标(4分)

    成本节约率(4分):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预算支出307.9万元,年度实际支出为287.27万元大于或等于6%的,得满分成本节约率5%,根据评分标准,得0分

    效果指标(25)

    社会效益指标(16)

    发放大学生(青年)人才生活补贴,促进大学生创业(8分):为吸引青年人才留昌就业,缓解其生活压力,东湖区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就业生活补贴工作。2021年为508人发放青年人才生活补贴418.2万元,各项补贴发放率达到100%,推动大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根据评分标准,得8分。

    扶持群众创业,带动就业率(8分):东湖区就创中心2021年已举办9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2964个,达成就业意向3535人,带动就业率100%,根据评分标准,得8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9分)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9分):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推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活动,针对青年创业群体开展电商培训,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工作,全力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开展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工作,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根据评分标准,得7

    满意度指标(15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15分):评价标准年度指标度为100%,2021年南昌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周边群众及服务对象实际满意度为95%,根据评分标准,得13分。

    评价组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分析,财务核查及深度访谈等方式,对本单位2021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客观、公正、合理、有效的评价,最终评价结果为90.7

    (五)当年单位预算及执行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支出307.9万元,年终实际决算支出287.27万元,整体支出完成率为93.3%

    二、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一)履职完成情况

    1.数量方面

    发放创业贷款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1年发放创业贷款指标值620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底,已实际发放创业贷款681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9.84%,超额完成预算指标

    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1年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指标值4580人,2021年底实际失业保险参保人数4580人本年度完成了预算指标

    2.质量方面

    创业贷款完成率:2021年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共发放创业贷款6810万元

    线上招聘搭建率: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网络招聘服务,大力推行线上服务,方便城镇居民在“家门口”就业,组织用工企业提供岗位,举办9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2964个,达成就业意向3535人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人才服务不掉线”。

    3.时效方面

    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按时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4.成本方面

    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成本节约率指标值为6%,实际节约率为5%

    (二)履职效果情况

    1.社会效益

    发放各项补贴:为吸引青年人才留昌就业,缓解其生活压力,东湖区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就业生活补贴工作。2021年为508人发放青年人才生活补贴418.2万元。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扶持群众创业,带动就业人数:针对在疫情期间收入减少,经营遇到困难急需资金周转的创业人员,优先办理创业贷款扶持东湖区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2021年已发放贷款6810万元,带动就业600余人,为创业人员提供政府贴息缓解创业者在疫情期间的困难。2021年南昌市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完成了预算指标。

    (三)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影响

    1.社会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标准年度指标度为100%,2021年南昌东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完成指标为95%

    2.可持续性影响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推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活动,针对青年创业群体开展电商培训,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工作,全力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开展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工作,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1.缺乏正确的绩效管理理念:在传统管理理念的约束下我单位仍将预算编制作为预算管理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而未能注重到实际支出与预算存在较大的差距

    2.缺乏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我单位现阶段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还存在笼统不清晰的现象,指标具体化还有待提高

    3.单位财务预算管理措施还存在可提升的空间:预算编制和实际执行存在差异,不仅损害预算的严肃性,而且给预算绩效评价带来困难。

    (二)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针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在坚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科学设定、注重实效”的基础上,通过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提高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质量。

    1.强化部门预算约束,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合理制定项目方案和计划,减少预算执行中的项目预算调整和结余,平衡好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强预算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管控,做到事前有评估、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并且按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程度考核项目实施效果。

    2.科学考核,注重实效:建立科学合理的项目预算效果考核机制,依据预设的绩效数量、质量指标全面衡量预算实施效果,既重“绩”,更重“效”

    注重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工作,根据部门职责明确服务对象、确定调查范围,采取适当方式全面收集服务对象满意度资料,反映部门服务效果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单位将在主管局及区财政局审核后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和主管局一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