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南昌市东湖区商务局2020年度商务工作专项经费部门评价报告
    • 时间: 2021-07-29 12: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商务工作专项                               

    项目类别:          经建类                                      

    实施单位:         东湖区商务局                           

    主管部门:         东湖区商务局                (盖章)

    评价机构:              无                      (盖章)

    评价年度:             2020年度                            

    2021年 5 月 26 日

    项目绩效评价人员

    姓  名

    单  位

    职称/职务

    签  名

    冯玉成

    区商务局

    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萍

    区商务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颖蕾

    区商务局

    干部

    评价组组长

    (签名):

    年    月    日

    中介机构

    (盖章):

    年    月    日

    注:1.评价小组须不低于3人,如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则最后一行无需填写;

    2.所有评价人员必须亲笔签名,否则评价无效。

    前  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文件精神,认真履行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项目支出绩效管理评价办法》、《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江西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若干措施的通知》、《南昌市委 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市级部门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洪财办[2020]10号)、《东湖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区级部门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东财字[2020]14号)等文件的要求,开展本次绩效评价工作。

    为了解东湖区商务局商务工作专项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以及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和规范性,根据绩效评价有关文件及相关规定,按照绩效评价工作的一般准则,采用因素分析法、数据对比法等评价方法,同时辅以问卷调查等证据收集方法,对该项目的使用及其效果实施绩效评价并形成绩效评价报告。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东湖区作为南昌市的中心城区,辖区内大型商场云集、地铁枢纽核聚、繁华街道交汇,近年来,南昌市东湖区致力于实现现代商贸产业、文创旅游产业、健康颐养产业、教育培训产业以及新经济(数字经济)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助推东湖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商贸领域服务质量,打造高品质商业街区,营造方便舒适的消费氛围成为群众生活的需求,商务工作的积极开展开展为东湖区商贸发展增添活力。

    2、主要内容及实施情况

    主要内容:促进商贸流通,对传统商业再次进行包装,稳步推进农贸市场改造,紧抓安全生产,规范我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项目涉及电子商务、农贸市场、商贸流通、专项整治等等一系列配套开展工作。

    实施情况: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促发展、优环境、保稳定、惠民生,在彰显省会担当中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

    3、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等

    根据南昌市东湖区财政局《关于下达二〇二〇年度预算支出指标的通知》(东财字[2020]22号),向东湖区商务局下达商务工作专项经费33.3万元。

    根据东湖区商务局的商务工作专项经费明细账,项目实际支出23.04万元。虽然项目已设置专账进行资金管理,但专账中包括不应从项目资金中列支的部分福利费,主要是单位职工食堂餐费、外聘人员工资等。

    (二)项目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商务专项工作中,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促发展、优环境、保稳定、惠民生,在彰显省会担当中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

    2、阶段性目标

    在强化防控管理上,做到保供稳价。在文明创建上有了新成效。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促进消费上有了新举措。举办各类购物节。成功举办为期1个月的“2020东湖区百花洲购物节”活动;在建设社区便利店上,积极对接旺中旺、浩山生鲜等生鲜便利店建设企业,完成了2020年“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项目全区22家社区生鲜便利店项目建设任务。在传承企业重服务工作上,做好了东湖区“中华老字号”企业、“江西老字号”企业2019年年度经营情况的收集汇总工作。

    辖区20家拍卖行进行年审,第二批“南昌瓦罐汤”门店的首批资金兑付工作,“汽车销售补贴资金”、“大型商超租金减免奖励”相关资金申报等等商务工作如期保质保量进行。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目的

    根据财政支出项目设定的预期目标,选择合适的评价指标和标准,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对资金使用全过程及其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以衡量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分析检验支出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财政绩效评价的要求和项目实际情况,本次绩效评价的目的主要有:

    ①了解各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项目成效及社会效益等信息;

    ②发现和找出资金使用中或项目管理中的不足和问题,并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

    ③针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项目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改进建议,为改善后续工作提供有效借鉴,以促进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和项目效益的增强。

    2、对象和范围

    本次预算绩效评价的对象和范围为纳入东湖区商务局商务工作专项项目的预算资金,合计33.3万元。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的原则

    绩效评价应当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①科学规范。绩效评价注重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有效性,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②公正公开。绩效评价客观、公正,标准统一、资料可靠,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

    ③分级分类。绩效评价由各级财政部门、部门(单位)根据评价对象的特点,分类组织实施。

    ④绩效相关。绩效评价针对具体支出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清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

    2、评价指标体系

    (1)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计原则

    绩效评价指标是指衡量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的考核工具,应当遵循以下原则:

    ①相关性原则。应当与绩效目标有直接的联系,能够恰当反映目标的实现程度。

    ②重要性原则。应当优先使用最具评价对象代表性、最能反映评价要求的核心指标。

    ③可比性原则。对同类评价对象要设定共性的绩效评价指标,以便于评价结果可以相互比较。

    ④系统性原则。应当将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相结合,系统反映财政支出所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可持续影响等。

    ⑤经济性原则。应当通俗易懂、简便易行,数据的获得应当考虑现实条件和可操作性,符合成本效益原则。

    (2)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计思路

    从绩效指标设计的基本原则分析,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评价指标设计应重点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项目决策指标,即通过评价项目立项依据充分性、立项程序规范性、绩效目标合理性、绩效指标明确性、预算编制科学性及资金分配合理性来分析项目决策是否科学合理;二是项目过程指标,即通过评价项目资金到位率、预算资金执行率、资金使用合规性、管理制度健全性及制度执行有效性来分析项目实施过程所采取的组织措施是否完备;三是项目产出指标,即从产出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和成本指标分析项目各项工作是否及时执行到位,检测是否符合预期质量要求,检测成本是否合理等;四是项目效益指标,即通过对开展我区商务工作产生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以及可持续影响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以验证商务工作专项项目资金的使用是否产生了积极良好的效果,是否达成了预期目标。通过对社会公众及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了解其对项目实施效果的满意情况以及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的真实态度。

    (3)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计流程

    首先对预算资金的功能进行梳理,包括资金性质、支出范围、实施内容、工作任务、受益对象等,明确商务工作专项项目的功能特性,确定预算执行能够取得的直接产出成果有哪些,进而确定产出数量指标;其次逐项对照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全年工作计划目标、行业标准值、预算相应匹配值等,合理选择产出质量指标;然后将预算执行的各项工作进行分解,确定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限,确定产出时效指标;再根据预算资金和已设立的产出数量指标,通过成本分析确定产出成本指标;最后根据商务工作专项项目实施产生的影响确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及项目满意度指标。

    (4)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根据绩效评价的基本原理、原则和项目特点,结合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 号)有关要求设置,本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决策、过程、产出、效益及满意度5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27个三级指标。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详见附件。

    ①决策:占权重20分。用于考核项目立项、绩效目标及资金投入三个方面。

    ②过程:占权重15分,用于考核资金管理及组织实施两个方面。

    ③产出:占权重35分,用于考核产出数量、产出质量、产出时效及产出成本六个方面。

    ④效益:占权重25分,用于考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等五个方面。

    ⑤满意度:占权重5分,用以考核社会公众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

    3、评价方法

    主要采用了文件核查、深度访谈、财务核查、实地调研及问卷调查等方法,以掌握项目详细情况,并对采集的数据作详细的分析和统计。文件核查主要用以核实项目立项的规范性以及项目运行的各项要求,从而确定评价的标准和范围;深度访谈则是对项目实施负责人进行,用以从整体上把握项目的基本情况;财务核查则是通过专业财务人员通过查看项目相关财务凭证,掌握补充商务工作专项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实地调研则是通过财务人员调查实地情况,了解掌握补充商务工作专项项目的产出和效果;问卷调查则是对掌握补充商务工作专项项目的相关受益群体进行,了解其对商务工作专项项目实施的真实看法及满意状况。

    4、评价标准

    绩效评价标准是指衡量财政支出绩效目标完成程度的尺度。对于评价指标而言,需要通过评价标准来判别评价指标的状况和优劣程度。是评价工作的基本准绳和标尺,是最后进行评价计分的依据,它决定了评价目标能否实现以及评价结果是否公平准确。绩效指标评价标准主要有:

    (1)计划标准

    以预先制定的计划、目标、预算或定额等数据作为绩效评价标准。计划值作为评价的指标旨在通过将实际完成值与预定值对比,找出两者的差异,从而达到评价目的。但由于容易受主观因素影响,计划标准的制定要求较高。

    (2)行业标准

    运用数理统计方法,计算和制定的该行业评价标准。行业标准可方便财政部门对各类支出的绩效情况进行纵向的或横向的比较分析;行业标准具有易取得性、权威性和客观性,广为评价工作者使用。

    (3)历史标准

    以绩效评价指标的历史数据作为样本,运用一定的统计学方法,计算出各类指标的平均历史水平。在运用历史标准进行评价时,要对其根据价格指数、统计口径或核算方法的变化对历史标准进行修订和完善。

    5、评价依据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 号);

    (2)《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赣发〔2019〕8 号);

    (3)《中共南昌市委 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洪发〔2019〕13 号);

    (4)《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10 号);

    (5)《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开展 2019 年度市级部门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洪财办〔2020〕10 号);

    (6)《东湖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区级部门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东财字[2020]14号);

    (7)《江西省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赣商务开放字[2017]176号)

    (8)《东湖区商务局客商接待管理制度》

    (9)《东湖区商务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10)其他相关资料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实施本次绩效评价,首先根据项目预先设立的绩效目标、项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项目实施方案等资料,选择合适的评价指标和标准,同时明确本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方法、评价的原则、评价标准、时间安排等,形成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提交部门审核,并根据审核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然后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对资金使用全过程及其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以衡量预算绩效管理培训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同时分析其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并以书面形式分析绩效优劣的原因、造成的不良后果及影响,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撰写绩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评分表可参照附件2)

    (一)综合评价情况

    该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采取评分和评级相结合的方式,总分设置为100分,等级划分为四档:

    综合得分在 90(含)--100 分为优;

    综合得分在 80(含)--90 分为良;

    综合得分在 60(含)--80 分为中;

    综合得分在 60 分以下为差。

    评价组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实地核查、深度访谈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正、合理、有效的评价,最终评价结果为90.38分,依据财政绩效评价等级划分,本项目绩效评价等级为“优”。

    表1  商务局商务工作专项

    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一览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权重

    得分

    决策指标

    项目立项

    5

    5

    绩效目标

    6

    5

    资金投入

    4

    4

    过程指标

    资金管理

    9

    8.38

    组织实施

    6

    5

    产出指标

    产出数量

    20

    20

    产出质量

    15

    12

    产出时效

    5

    4

    产出成本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10

    8

    社会效益

    5

    5

    生态效益

    5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5

    4

    合计

    100

    90.38

    (二)综合评价结论

    2020年度东湖区商务局项目商务工作专项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较好,但是存在前期规划不足不完善、部分商务工资项目未在2020年度内开展、后期项目跟踪保障推进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最终总体评分为90.38分。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1、项目立项

    (1)立项依据充分性

    东湖区作为南昌市的中心城区,辖区内大型商场云集、地铁枢纽核聚、繁华街道交汇,近年来,南昌市东湖区致力于实现现代商贸产业、文创旅游产业、健康颐养产业、教育培训产业以及新经济(数字经济)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助推东湖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商贸领域服务质量,打造高品质商业街区,营造方便舒适的消费氛围成为群众生活的需求,商务工作的积极开展开展为东湖区商贸发展增添活力。

    东湖区商务局商务工作专项项目为延续性项目,项目设立主要是为助力东湖区打造实力东湖、创造活力东湖、塑造魅力东湖;实现现代商贸产业、文创旅游产业、健康颐养产业、教育培训产业以及新经济(数字经济)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助推东湖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商贸领域服务质量,打造高品质商业街区,营造方便舒适的消费氛围成为群众生活的需求,商务工作的积极开展开展为东湖区商贸发展增添活力。

    东湖区商务局主要职责包含: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区商贸服务业行业管理,提出促进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全区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参与打击商务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商业欺诈等工作,指导商业体系建设、社区商业工作;按规定权限对设立拍卖行、加油站进行资格前期审查准入,并依法监督;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按相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对再生资源回收进行管理等等,商务工作专项项目设立与其部门职责相符,为部门履职所需。同时未发现项目与相关部门同类项目或部门相关项目重复的情况。

    (2)立项程序规范性

    2020年度东湖区商务局商务工作专项项目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根据南昌市东湖区财政局《关于下达二〇二〇年度预算支出指标的通知》(东财字[2020]22号),经2020年东湖区十六届五次会议审议批准。

    2、绩效目标

    (1)绩效目标合理性

    项目设定有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与实际工作内容具有相关性,但项目预期产出不明确,未明确考核指标为多少,项目绩效目标与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

    (2)绩效指标明确性

    项目绩效目标已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但绩效指标不够清晰,难以衡量,项目目标任务数未明确,仅以“年度考核指标”为数量目标,“完成目标任务”为质量目标,目标值均为100%,无法从上述指标中直观看出项目计划完成何种工作。

    3、资金投入

    (1)预算编制科学性

    2020年度商务工作专项项目为延续性项目,预算编制是依据往年项目经费确定,经东湖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确定项目预算金额为33.3万元。

    (2)资金分配合理性

    2020年度商务工作专项项目,主要是用于东湖区商务局商务工作发生的商务综合工作开展、客商接待、差旅等经费支出,因此项目资金使用采用据实结算。

    ()项目过程情况

    1、资金管理

    (1)资金到位及预算执行率

    资金到位率=(实际到位资金/预算资金)*100%=(23.04/33.3)*100%=69.19%,资金落实对项目的保障程度较好。预算执行率=(实际支出资金/实际到位资金)*100%=(18.50/23.04)*100%=80.29%。资金主要用于商务工作发生的工作经费,包括学习交流的差旅费、商贸商户洽谈接待费、举办促消费活动氛围布置、宣传活动费及部门工作人员劳动福利费、办公用品费用等一般部门公用经费。

    (2)资金使用合规性

    东湖区商务局商务工作专项项目资金使用基本符合工作开展所需,但存在部分列支无关项目开展的现象。其中包含:单位职工食堂餐费、劳务人员奖励金等。

    2、组织实施

    (1)管理制度健全性

    财务管理制度较健全,未制定项目业务管理制度。东湖区商务局对商务专项工作制定了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主要参照《江西省商务厅 江西省财政厅 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赣商务开放字[2017]176号)、《南昌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东湖区商务局财务管理制度》等管理办法对项目进行管理,未对项目工作开展制定管理制度。

    (2)制度执行有效性

    2020年度东湖区商务局商务专项项目实施主要是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商务专项项目所列费用支出符合《江西省商务厅 江西省财政厅 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赣商务开放字[2017]176号)等相关接待、差旅标准,符合商务工作开展经费使用、采购、报销标准。

    (三)项目产出情况

    完成全区社区生鲜便利店的建设数量完成率100%,达到2020年目标值22家;完成辖区拍卖行年审完成率100%,达到2020年目标值20家;外出招商频次达到平均每月2次的频次要求;开展年度促进社会消费工作活动,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接近2020年开展预判值;完成14家农贸市场的挂点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夜市经济工作开展完成2020年度工作任务。其他区委、区政府安排的相关年度工作开展并基本按质按量完成。

    (四)项目效益情况

    经济效益方面,一是积极开展相关促进商贸领域消费活动,促进市场提升发展;二是打造夜市经济,完成本年度夜市开街工作任务成果;

    社会效益方面,加强市场督查工作,做好安全太渣本年度所监管领域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符合项目工作要求;

    生态效益方面,做好对企业的扶持政策对接,确保相关领域政策优惠对生态环境发展无影响。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1、领导高度重视

    东湖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开展商务工作调度会。2020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商务工作调度颇为重视,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十余次,夜市经济工作专项调度会10次,专项整治工作不定时抽查调度。

    2、工作运行机制良好

    经济发展有了新飞跃。经济运行,先抑后扬。受新冠病毒影响,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整体发展趋势呈上扬态势,一季度完成69.74亿元,同比下降12.4%;二季度完成136.33亿元,同比下降5%;三季度完成203.75亿元,同比下降2.2%;预计年底可实现持平略增。2020年市级下达我区电子商务交易额任务为620亿元,三季度我区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607.71亿元,完成比为98%。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按照全市现代服务业十大提升要求,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建筑面积为2万平米的苏尔玛购物广场项目于5月开工,预计年底竣工,大润发超市、中影国际影城、肯德基等品牌大户已经入驻。总面积约2万平米的子八区间地下商业街于今年5月开工,因地铁D出口交付原因停滞,积极做好跟踪服务。

    传统商业有了新发展。建设社区便利店。积极对接旺中旺、浩山生鲜等生鲜便利店建设企业,完成了2020年“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项目全区22家社区生鲜便利店项目建设任务。传承企业重服务。做好了东湖区“中华老字号”企业、“江西老字号”企业2019年年度经营情况的收集汇总工作。为辖区20家拍卖行进行年审,完成了第二批“南昌瓦罐汤”门店的首批资金兑付工作,做好了“汽车销售补贴资金”、“大型商超租金减免奖励”相关资金申报的前期工作。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大型商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6次,排查出安全隐患问题96起,对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商场(超市)消防安全。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由东湖公安分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城建局等部门联合成立打击非法成品油执法队伍,对辖区内城乡接合部、江边码头、施工工地、扬子洲镇等重点地段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共收到举报、排查线索 10 条, 取缔违法经营加油站(点)、流动黑加油车 2处,行政拘留 1人,拆除非法加油设备5 件,收缴非法销售的成品油 3600余升。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单个项目管理制度不健全,部分工作未在年度内完成

    东湖区商务局未对项目工作开展制定管理制度,商务专项工作如何开展则无文件制度可依。专项工作的管理主要依据的是年度区委区领导的工作任务安排,按照现行的规章制度,对商务接待管理、标准执行等内容进行规定;部分工作因为客观原因存在年度内未完成现象。项目管理意识还有待提高。

    2、部分资金支出不属于专项工作开展内容

    东湖区商务局商务工作专项项目资金中存在部分与专项工作无关的项目资金的现象。出现该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对于商务专项资金未明确支出范围,部门工作人员对资金的支出拨付无标准可依,导致出现项目资金支出不合规现象。

    六、有关建议

    (一)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促进制度落实

    为使项目监管更具效力,需要加强管理制度建设,东湖区商务局需要强化落实商务工作主体责任,通过制定完善项目管理办法及相应的监管机制,明确实施流程和执行标准,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全面有效监管,保证项目实施的延续性和可控性,以促进项目预期目标的实现。

    (二)完善跟踪保障机制,强化项目经费“专款专用”

    东湖区商务局要将商务工作量化,将开展具体情况、资金投入方向纳入考量范围,需要对专项经费的使用进行更加科学、严格的财务监管核查,使项目资金的管理更加严谨、财务核算更加规范。促进专项经费使用的制度化、科学化、高效化。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存在奖金发放,主要原因是因单位2019年区政府机构改革,资金作为外聘人员工作奖励无专门预算安排,所以存在或多或少列在专项中,实际也是作为商务工作开展所需劳务费用使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