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5383-7352-4368-3528-79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4-01-11 15:3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医疗保障局机构职能目录
    • 浏览量:
    • 【字体:     

    主要负责人:

    苏昱

    职  务:

    东湖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电话:

    0791-87838633

    传真号码:

    0791-87838629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办公地址: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号


    东湖区医疗保障局是区政府工作的部门,为正科级。负责贯彻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

    (一)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安全、信访、保密、考核、政务公开、对外合作交流和文秘事务、信息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拟订全区医疗保障工作规划,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政治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党群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政务信息化平台建设。

    (二)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全区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组织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组织推进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政策、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

    (四)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价格信息检测和信息发布制度。监督实施全区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全区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全区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全区医疗保障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承担全区医疗保障统计工作。


    内设机构:



    东湖区医疗保障局机构职能目录

    序号

    机构名称

    机构职能

    办公地址

    办公时间

    法定依据

    联系方式

    1

    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安全、信访、保密、考核、政务公开、对外合作交流和文秘事务、信息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拟订全区医疗保障工作规划,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政治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党群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政务信息化平台建设。

    东湖区政府北楼1433

    9:00-12:00
    13:30-17:00

    (工作日)

    南昌市东湖区医疗保障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0791-87838633

    2

    财务审计股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

    东湖区政府北楼1428

    9:00-12:00
    13:30-17:00

    (工作日)

    南昌市东湖区医疗保障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0791-87838634

    3

    医保综合业务股

    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全区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组织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组织推进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政策、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

    东湖区政府北楼1437

    9:00-12:00
    13:30-17:00

    (工作日)

    南昌市东湖区医疗保障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0791-87838630

    4

    医药和基金监管股

    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价格信息检测和信息发布制度。监督实施全区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全区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全区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全区医疗保障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承担全区医疗保障统计工作。

    东湖区政府北楼1429

    9:00-12:00
    13:30-17:00

    (工作日)

    南昌市东湖区医疗保障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0791-87838638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