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5582-7642-6971-4078-97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4-01-12 15: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构设置
    • 浏览量:
    • 【字体:     


    主要负责人:

                

    蔡舸


    职  务:


    局长

    办公电话:

    0791-87838929

    传真号码:

    0791-87838929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投诉电话:  

    0791-87838933

    南昌市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位于龙沙路55号,总面积达3200平方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据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据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服务大厅实行前窗后办工作模式,面向社会公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其他服务事项。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政务数据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为区“智慧城市”、“数据政府”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三)负责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建设。负责政务服务网、政务云平台、公共支撑平台、通用应用系统的建设、管理、保障运行和安全保障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业务应用系统建设,指导区内各镇(街道、管理处)电子政务建设。

    (四)负责政务数据管理。拟订政务数据体系规划并组织实施,建设、管理基础信息资源库,统筹政务数据的归集、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

    (五)负责对电子政务项目建设实施集约化管理和监督指导;会同相关部门对财政性资金投资的信息化项目实施立项前技术评审和项目后续运行情况的监督及绩效评估。   (六)负责推进信息安全管理。推进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信息安全防护、应急管理和处置。统筹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部门电子政务安全工作。   (七)负责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工作,按规定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标准化建设及流程优化等工作。   (八)统筹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和改革创新;负责政务大厅的建设、运行管理和进驻单位及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负责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负责指导区内各镇(街道、管理处)和各部门开展政务服务工作。

    (九)负责统筹政府网站工作,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指导协调全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

    (十)负责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政务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效能监督和考核工作。负责推进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政务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机构职能

    办公地址

    法定依据

    1

    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文明创建及群团等工作;负责文电处理、综合性会议会务和综合性材料起草、档案管理等工作;承担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平安建设(综治)、信访、安全、保密、后勤保障、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绩效管理与考核等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龙沙路55

    东办字2022(3)号文

    2

    综合股

    负责政务数据管理,拟订政务数据体系规划并组织实施,建设、管理基础信息资源库,统筹政务数据的归集、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统筹电子政务建设,负责政务服务网、政务云平台、公共支撑平台、通用应用系统的建设、保障运行和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各部门业务应用系统建设,指导区内各镇(街道、管理处)电子政务建设。统筹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工作,推进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政务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指导各部门电子政务安全,开展效能监督和考核。推进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信息安全防护、应急管理和处置。负责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统筹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定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标准化建设及流程优化等工作,综合协调审批项目一窗受理、材料流转。负责进驻政务大厅的各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与管理,负责政务大厅的建设、运行管理和进驻单位及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龙沙路55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