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4685-5705-2374-5965-74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4-01-12 15: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统计局机构设置
    • 浏览量:
    • 【字体:     

    主要负责人:黄锦珩(党组书记)  胡阳(局长

    办公电话:0791-87838696                           传真号码:0791-87838905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办公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



    主要职责:

    一、承担组织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拟定全区性的统计改革方案、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指导全区统计工作。组织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二、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下发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拟订本区的实施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参与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七、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九、负责管理区经济调查队的工作;指导全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协调做好上级统计部门统一组织开展的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从业资格认定初审工作。

    十、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指导各镇(街办、管理处)、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统计信息网络。

    十一、负责推进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机构职能

    办公地址

    法定依据

    1

    综合股(办公室)

    综合协调和管理全局行政工作;负责党务、文秘档案机要、安全保卫、作风建设、机关政治业务学习培训、保密工作;负责推进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机关行政财务和国有资产;负责全局性材料撰写、局会议保障;负责老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管理局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作;协助管理区经济普查中心的干部人事工作。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

    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5

    《中共东湖区委、东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东湖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通知》(东发[2010]9号)、《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在地统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

    业务股

    组织实施工业、能源、固定资产、房地产、建筑业、财贸、农业、服务业、科技、人口和劳动等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各专业统计数据,编制统计月度信息;对专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建立全区各专业统计数据库,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组织指导全区科技教育、环保、文化、民政、卫生等社会部门统计工作;承担全区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妇女发展规划纲要以及社会发展水平、科技进步的监测任务。组织实施投入产出调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人口和劳动等专项统计调查;承担每年一次的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五年一次的1%人口抽样调查、城镇劳动力调查、群众安全感调查和非公就业统计;对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做好各类普查调查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承担国内生产总值、投入产出核算工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需要的统计资料,为有关部门提供统计咨询服务。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

    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5

    3

    综合股(法规

    拟定全区统计改革方案及实施办法;组织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全区统计调查审批审核工作;负责全区统计人员的上岗培训及管理工作;负责基层统计基础工作以及镇、街办(管理处)、社区统计规范化建设;承办统计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工作;负责统计学术学会工作。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

    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5

    4

    区经济普查中心

    完成区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接受区政府交办的有关调查任务;协助完成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任务;完成区统计局其他事项。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

    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5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