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0102-2023-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1-01 15: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机构设置
    • 浏览量:
    • 【字体:     

    主要负责人:

    陈贞珍

    职  务:

    东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

    办公电话:

    0791-87838693

    传真号码:

    0791-87838693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办公地址: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号

    东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是主管文化、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正科级建制

    主要职责:

    承担辖区社会文化事业管理、新闻出版和著作版权管理、旅游属地管理、文化遗产普查和保护等工作职责,内设党政办公室、社会文化科、文物保护科、旅游市场管理科、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6个职能科室,下属东湖区文化馆、东湖区图书馆、方志敏广场事务中心、旅游宣传推广中心4个单位。


    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机构职能

    办公地址

    法定依据

    1

    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对局机关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督促和检查制定机关内部管理规则制度和年度计划;管理、协调局内、外行政事务;负责文秘、调研、信息、提案议案、档案、信访、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对外文化宣传、交流工作。负责局机关并指导局下属单位的人事劳动工作;负责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国有资产、政府采购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管理局机关财务工作;指导和推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人事体制改革;拟订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指导协调辖区文化产业建设发展。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号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2楼

    《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东湖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办发【2019】1号)

    2

    社会群众文化股

    指导、管理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室)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拟订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群众文化、社区文化、未成年人文化和老年人文化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区性重大社会文化活动;管理文学、艺术事业,拟订并组织实施文学艺术发展规划;指导艺术创作、生产等业务工作,组织、协调、指导重大文化艺术活动;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和古籍保护的普查及保护工作;负责对外文化交流、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指导社会文化团体开展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文化艺术教育和年度执行计划。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号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2楼

    3

    旅游管理股

    编制全区旅游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旅游调研工作;承担旅游统计工作;承担旅游资源的普查工作;指导旅游景区景点、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开发和保护;指导红色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承担旅游市场的营销和推广;指导旅游商品和旅游文艺的开发和创作工作;负责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旅游星级饭店的初审工作、国内旅行社设立评定;监督管理旅游服务质量和市场秩序。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号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2楼

    4

    新闻出版(版权)股(“扫黄打非”办公室)

    承担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拟定全区“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组织、协调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工作。负责本辖区农家书屋的建设和指导工作;负责本区范围内的印刷业、书报刊出版单位、音像制品零售、出租单位的管理;负责全区范围内著作权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负责对从事出版活动的民办机构监管工作。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号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2楼

    5

    行政审批服务股

    负责全区范围内文化经营场所的设立、变更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申请设立书报刊零售、打字复印企业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对设立营业性表演、演出团体和举办营业性演出事项的初审;负责对音像制品和娱乐场所的经营许可;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审核报批。

    南昌市东湖区三经路699号东湖区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北楼12楼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