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0401-2022-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2-01-10 10: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全面帮扶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按照市局 区委区政府要求,东湖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深入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全面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大起底、大整治、大变样。

    一是配强工作力量。召开专题班子会,对帮扶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专门制定《东湖区大气污染防治全面帮扶工作方案》,成立帮扶小组,提出具体要求。全力推进帮扶工作,同时组建企业、工地扬尘、餐饮业(农村)散煤等3项小组,进行全域巡查检查,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

    二是扭住工作重点。查扬尘。以工地、停车场、裸露地块等为重点,对道路扬尘、散料堆放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查深查透、追本溯源。查企业。以企业洗车平台行业治理是否完成为重点,摸清企业的数量、分类、分布等基础数据,兜清底数,严查企业不落实管控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切实降低工业企业污染,做到整改到位。查散煤。通过深入村组、走家入户,形餐饮店成高压态势,突击高效推动散煤治理,严防散煤复燃情况发生。

    三是细化工作举措。在实地检查基础上,还利用指挥中心在线监测系统、无人机飞检等科技手段,构建人查+技查,实地+在线立体检查模式,切实提高检查效果,确保问题查清、查准、查实。

    四是务求工作实效。划分大起底、大整治、大变样三个阶段,压茬推进,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帮扶的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动态清零。

    接下来,东湖生态环境局继续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工作原则,与城管、城建、交警大队等部门一起苦干、实干、巧干,继续打好“大气整治”攻坚战。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