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0401-2021-01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1-26 09: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凝聚共识 落实责任|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浏览量:
    • 【字体:     

    出问题治理,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的通知》,近日东湖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大气污染治理帮扶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镇、各(街道、管理处)环保负责人和涉VOCs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挥发性有机物突

    会议首先由区环委办通报了大气污染治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治要求,最后对涉VOCs企业相关工作的整治要求进行了强调部署。

    指出,做好VOCs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首先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近年来,臭氧已成为制约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主要因素,VOCs则是产生臭氧的关键前体物。镇、各(街道、管理处)要切实认识到VOCs治理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VOCs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抓细。

    其次,做好VOCs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需要聚焦问题,强化措施。此次帮扶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废气收集处理效率、监测平台规范建设和各项台账管理三个方面。各相关企业要对照自己存在的问题,制定“一企一策”整改方案,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把每一项问题落实到人。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按期整改。

    做好VOCs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还需要镇、各(街道、管理处)和相关企业切实落实责任。企业作为环境保护的主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把环境保护的要求牢牢记在心里,做好日常的环保管理和污染处理设施的维护,不能有“安装了污染处理设施就万事大吉”的偷懒心理和“应付过检查就放手不管”的敷衍心理。镇、各(街道、管理处)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巡查、督促、指导、报告、移交等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