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0401-2021-01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1-22 09:4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生态环境局着重处理好环境监管“四个关系”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服务“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东湖生态环境局就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处理

    好四个关系。

    一是处理好监督企业与服务企业的关系。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必须严格遵守环境法律法规及标准,落实目标责任,强化管理措施,自觉治理污染,形成以环保部门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污染物减排工作格局。
      二是处理好作为和地位的关系。针对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社会舆论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广大群众对环保问题的反响,环保工作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不放松,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保持环保的地位。
      三是处理好规范和创新的关系。通过细化培训,严格执法,提高环境行为公开程度,奖惩并举等行政、法律、社会舆论的合力,强势推进企业环境行为的规范和提升,使环境保护成为企业自觉行为。
      四是处理好自身能力与外部合力的关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重视广大群众对环境保护的呼吁和来信来访。引导全民参与,通过一定载体来形成全民参与。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