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0401-2021-01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1-01 10: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生态环境局党组以理论学习为牵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 浏览量:
    • 【字体: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近期,东湖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研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波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局党组负责人领学了《求是》杂志刊发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篇重要文章的重点章节,再一次在集中学习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党的七大等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从正反两方面总结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取得的成效。深刻认识到,什么时候全党讲政治、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健康,我们党就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充满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反之,就弊病丛生、人心涣散、丧失斗志,各种错误思想得不到及时纠正,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失。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必须常抓不懈。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刻认识到,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提高政治能力,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最有力制度保证。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到,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局党组将始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明责履责尽责,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局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局各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