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0401-2021-01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1-29 1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生态环境局坚持信访处置“五个度”原则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生态环境局把环境信访工作当作重要大事来抓,以维护群众基本环境权益为工作出发点,坚持做到信访工作有深度、信访处置有速度、信访处理有高度、违法排污惩处有力度、信访回访有热度。
         信访工作有深度:坚持文明接待,做好记录,做到受理快、转办快。对群众反映受理的信访件,当日呈报领导阅批。对要求合理而又有明文规定应该解决的,认真负责地予以解答。对要求不合理的,认真开展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地做好疏导工作,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投诉一起,妥善处理一起,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
        信访处置有速度:对受理的信访案件,实行环境污染纠纷投诉查处限时制度,做到速查速结。对信访案件性质、类别及问题发生地,提出办结要求和处结时限,做到早介入、早调查,及时深入现场调查处理。重要的信访案件采取立案、调查、催办等办法进行处理,最大限度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问题在最短的时限内得到解决。
       信访处理有高度:坚持环境信访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做到认真对待,落实到人,限时查处,妥善解决环境纠纷,消除环境污染危害,维护人民群众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合法权益。加强监管,防患未然,重视信访防控工作,以监管促防范,把上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作出不懈的努力。
          违法排污惩处有力度: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排污案件,历来站在群众利益一边,对违法排污企业实行严厉的行政制裁,环保部门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环境执法人员往往立即赶到现场查处,并对其违法排污行为,作出立案调查,课以行政处罚。
          信访回访有热度:长期以来,热心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回复和回访,对署名和署电投诉件,实行“直通车”式反馈,直接将办理情况和查办结果向信访人反馈。“群众信访无小事”,东湖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件的处置工作,切实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