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0401-2021-01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0-27 10: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五到位”扎实做好2021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当前正值农作物秋收之际,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切实抓好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东湖区召开工作会议,对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严格落实“五到位”措施,确保实现“零点火,零冒烟”的目标,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责任分解到位。实行属地化管理,层层分解目标责任。实行区、镇(街道、管理处)、村(社区)三级秸秆焚烧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确保目标明确、包片包干、责任到人。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广播、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途径和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农户充分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争取理解和支持,提高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三是综合利用到位。引导和鼓励农民及社会力量参与秸秆综合利用,积极寻找秸秆综合利用“出口”,扩大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四是监管巡查到位。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等先进监控手段,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查检查。重点加大城乡结合部、农作物集中种植区等高风险区域巡查力度。

    五是督导检查到位。东湖生态环境局联合东湖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等部门组成督查小组,采取“两不两直”的方式,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实施严惩“第一把火”制度,对因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失职渎职,导致焚烧秸秆行为发生的,根据秸秆焚烧情况,对相关镇(街道、管理处)、村庄(社区)按规定进行处罚,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