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r663463-0401-2021-01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0-28 11:5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生态环境局生态环保宣教工作实现新跨越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1-9月份,东湖生态环境局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省、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重点、重心工作,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全面做好环境宣传、信息化建设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提高环境宣教工作水平和实效并实现新跨越,为推进生态环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一是新闻媒体宣传有新进展。今年,将新闻宣传的重点放在打通主流媒体渠道上,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互动,扩大对外宣传空间。同时,用好用活微博、微信 “两微”平台,实现外宣适时化。
    二是社会化主题宣传有新内容。围绕环境节点,注重加强与区直部门、街道间的横向联合、深度融合,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主题宣传活动,实现集中宣传与常态化教育相统一。目前已开展社会化主题宣传活动达3场次、志愿者活动6场。
    阳明公园广场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主题的6.5’环境日宣传活动。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全国科普宣传日,在上沙窝社区791艺术街举办“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科技水平自立自强”——2021年东湖区“全国科普日”为主题的集中宣传专题活动,通过媒体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一定反响。
    三是生态环境宣讲有新形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志愿者的作用,今年面向学校、企业、社区群体,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绿色节能、低碳和生态环保及有关负有相关环保职责部门职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优美环境的求知欲。
       最后一个季度,东湖生态环境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生态环保宣讲,使生态文明理念、环保职能、低碳节能等深入人心,,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为全局整体工作提供保障与服务。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