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g873308-0401-2023-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23-06-05 09:5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彭家桥街道文教路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答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文教路北社区开展“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趣味答题活动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实,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6月2日下午,彭家桥街道文教路北社区党委联合南昌市阳明学校党支部开展“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趣味答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辖区党员、学生和家长。

    活动分为2部分:第一环节是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由阳明学校万老师为大家讲解推动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处理资源利用系统工程等知识,并号召辖区党员做好先锋示范作用,共同将“参与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美化环境家家受益”植入每个人的心中。第二环节是垃圾分类趣味抢答,社区党建副书记袁爱清提问,学生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答对一题奖励小扇子。所有题目都是根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所设置,在趣味抢答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学习效率。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笑语不断。

    通过这场生动有趣的活动宣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人和小孩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的习惯。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