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g873308-0401-2023-00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23-05-22 09: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时光永驻、爱你如初”——彭家桥街道观欣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时光永驻、爱你如初”——彭家桥街道观欣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温情五月,暖风拂面,5月14日,观欣社区联合彭家桥街道社工站及康馨爱幼幼儿园在小班(1)班开展了“时光永驻、爱你如初”——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引导小朋友们理解母亲为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对自己的期望以及能够在温暖亲情的熏陶下能够培养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母亲节献礼三部曲”——“我为妈妈画幅画”、“我为妈妈唱首歌”以及“我为妈妈献支花”三个环节引导小朋友们勇于表达对母亲的爱,并用自己小小的行为和力量化为“礼物”献给母亲。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通过观看《我是怎么来的》动画片段,体会了妈妈养育自己的辛苦;随后小朋友们以绘画的形式画出了“我眼中的妈妈”,并分享了自己想对妈妈说的话,孩子们的语言表达或许十分有限,但跃然纸上还不太成形的人物和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笑脸的却是代表了自己对母亲最纯粹珍贵的感情;在“我为妈妈唱首歌”环节,社工耐心地教着孩子们每一句歌词,每一个旋律,“妈妈我爱你,歌声送给你,让我拥抱着你,永远不分离......”稚嫩的歌声充满了孩子们对母亲浓浓的爱意。

    活动最后,社区干部、社工和幼儿园老师为每位小朋友们发放了康乃馨花束,鼓励小朋友们将准备好的礼物献给母亲,把心中的爱大声说出来。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表现积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自己的家人,营造了幼儿孝顺父母,友爱亲朋的和谐氛围,也引导着大家学会怀揣感恩之心,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身边帮助关爱过我们的每个人!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