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t945037-0401-2024-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墩子塘街道 生成日期: 2024-03-26 11:5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爱回收爱分类”让楼道更整洁干净了
    • 浏览量:
    • 【字体:     

    “楼道纸壳子再也没有了”, 家住上营坊48号的住户袁女士高兴的说。原来东湖区上营坊社区在辖区设立了“爱回收爱分类”的回收箱,对居民的废旧衣物进行24小时分类回收。

    南昌市东湖区上营坊社区地处老旧城区,许多居民过惯了苦日子,半新半旧物品舍不得扔,也有人喜欢把家里废旧纸壳积起来,以少聚多再拿去卖。这些杂物在卖之前就堆放在楼道走廊内,不仅影响美观,占用公共空间,还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往昔都是社区工作人员一面宣传劝导另一面集中清理,不但花去社区干部大部分精力,还易引起物主的不满。

    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难题,3月21日,社区组织区政协委员代表,小区居民代表等十余人针对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召开三有协商议事会。会上,与会人员谈了楼道乱堆乱放给居民带来的不便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立足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讨论。针对居民欲废物换钱的想法,社区书记姜平平提出安装智能“爱回收爱分类”回收箱的建议,得到了大家认可和支持。这个智能回收箱,扫码鉴别分类付钱,尤其适应零星杂物收购。

    “爱回收爱分类”有偿回收,不仅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还创新了城市管理方式。政协委员代表张毓琴说“只有依靠群众,解决居民切实问题,才能让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