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t945037-0401-2024-000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墩子塘街道 生成日期: 2024-01-30 09:5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墩子塘街道下水巷社区开展“生活中的急救科普知识”讲座
    • 浏览量:
    • 【字体:     

    为宣传普及基本救护知识,提高居民对紧急或突发的自救及互救能力,近日,墩子塘街道下水巷社区结合东湖文明日联合东湖区科协和万氏诊所共同开展“生活中的急救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以理论讲授、模拟演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万氏诊所的郭老师担任主讲,深入浅出地讲解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并重点对清理口腔异物、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环节的操作要领和流程进行讲解和示范,在场的居民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郭老师不断为居民答疑解惑,由浅至深,通俗易懂,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对急救技能有深入的理解和学习,呈现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使居民们深入了解了常见急症基础知识和救护概念,掌握了面对突发急症应如何开展救助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