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0401-2022-004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2 10:4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座谈会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0〕17号)、《江西省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方案的通知》(赣府公开办字〔2021〕7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我区在9月1日召开了座谈会,对《东湖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中反馈意见不清晰、公开事项不明确的单位逐一进行讲解核对。


    一、“地毯式”征求讨论。各单位认真对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对《东湖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中的每一个事项进行“地毯式”的梳理,并对其中涉密或者敏感信息、不符合工作实际、不属于单位职责的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对讨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并一一进行反馈。

    二、“拉网式”梳理核对。要求各单位派出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本领域的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梳理核对工作,针对目录初稿中的公开事项名称、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渠道、对象、方式、层级等要素逐一进行梳理核对,提出修改意见。

    三、“绣花式”查漏补缺。为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切实提高本区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质量,本次座谈会结束后,将对《东湖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按照增:增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减:减服务事项、权力事项;融:融重点工作;优:优化公开渠道、方式,四个步骤进行优化调整,在调整后继续向各单位进行线上意见征集,做到查漏补缺。

    下一步,东湖区将继续以江西省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指引为着力点,进一步优化政府政务公开内容的同时,不断完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栏目建设和更新维护政府网站信息,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