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g873308--2022-006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22-11-07 09:4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执行上级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各项命令和决定;负责街道和社区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工、青、妇群众组织的积极作用。

    (二)负责制订街道经济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大力发展街道区域经济和第三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和协税护税工作,促进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负责街道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三)尊重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法定地位,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积极推动社区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研究和制定辖区的社区建设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社区服务和社区科教文卫及法律的普及工作;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干部的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帮助社区居委会依法对居住区物业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四)负责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计划生育网络建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

    (五)负责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安全防火、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等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辖区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六)积极开展本辖区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再就业工程。指导和帮助待业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开展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辖区环境管理,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协助城管、城建、环保、市政、园林等部门清理违章占道摊点、管理和监督市政配套设施,做好环境保护和绿化等工作。

    (八)负责辖区的兵役调查登记、征兵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工作。

    (九)做好辖区社会救助、拥军优属、民族民俗事务、爱国卫生、扶贫助残等社会事务工作。

    (十)协助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的学习、视察和换届选举等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创造有得条件。

    (十一)加强督促检查和信息调研工作,收信辖区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经解决: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辖区居民和单位的意见及要求,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2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2021年度收入总计2849.0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45.12万元,较2020年增加431.03万元,增长39.6%;本年收入合计1703.91万元,较2020年减少1532.79万元,增下降47.4%,主要原因是:社区微改造等经费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73.68万元,占63%;其他收入630.23万元,占3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2021年度支出总计2849.0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846.81万元,较2020年增加86.32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邻里中心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23万元,较2020年减少1188.07万元,下降99.8%,主要原因是:调减非财政拨款结转数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846.8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3.39万元,决算数为107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2.2%。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7.66万元,决算数为39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下属事业单位并入导致公用经费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98万元,决算数为3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减少

    (三)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21万元,决算数为14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8.2%,主要原因是:创建经费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54万元,决算数为105.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3.5%,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文教路社区微改造工作经费80万元

    (五)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8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文教路北社区“党旗红”项目经费支出等。

    (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09.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抗疫专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8.8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40.66万元,较2020年减少133.57万元,下降28.2%,主要原因是:压缩人员经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08.18万元,较2020年减少511.51万元,下降45.7%,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公用经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0年减少6.7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减少26.18万元,增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8万元,决算数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2.9%,决算数2020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不变。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8万元,决算数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2.9%,决算数2020年持平。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批,累计接待2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2020年不变,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不变,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8.1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6.5万元,增长21.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下属事业单位并入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区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本部门开展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21.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4.8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92.99分,绩效评价等级为”。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2021无项目支出,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2021无项目支出,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单位):(盖章)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本级
    部门(单位)名称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办事处本级 下属单位个数 0
    整体支出规模   全年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合计 2849.03 2846.81 99.92%
    资金来源:(1)财政拨款 1073.68 1073.68 100.00%
             (2)其他资金 1775.35 1773.13 99.87%
    资金结构:(1)基本支出 2849.03 2846.81 99.92%
             (2)项目支出      
    资金结余   2.22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完成情况
    发挥地域优势,围绕青山湖西岸开发建设,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项目,做强楼宇经济,优先将政策落实到楼宇内的中小微企业;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城区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构建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网上办案制度,推进案件处理信息化;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对低保边缘群体和低收入群体实施救助,大力推进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加大服务引导力度,为群众提供优质计生服务。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力度,积极开展就业培训,用好用活小额贷款政策,扶持小微企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创新,加强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指数。 (1)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指示要求,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做到“三个千方百计”,即千方百计稳税源,千方百计攻招商,千方百计推项目。
    (2)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狠抓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重拳整治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乱象。
    (3)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做好城乡低保规范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推进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社区工作者业务能力培训,逐步逐步形成“社工、专业义工、社区志愿者”三者有机结合的联动机制。
    (4)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提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智慧平安小区创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反邪教、义务巡逻等社会治理工作。突出重点人员稳控。认真落实《彭家桥街道改进提升信访维稳工作办法》,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化解工作,确保重点敏感时期不发生赴京非访。大力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坚持每月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召开矛盾调处机制会,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
    分解目标自评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及原因分析
    投入管理指标
    (30分)
    预算编审管理
    (5分)
    预算编制完整性 合理、完整 合理、收入来源不完整 1 0 其他资金未编预算
    预算编制准确性 准确 准确 1 1  
    绩效目标 规范、合理 没有编制 3 0 未编制绩效目标指标
    预算执行管理
    (5分)
    预算完成率 ≥95% 99.92% 2 2  
    支付进度率 ≥90% 89.71% 1 0.99 支付进度率小于90%
    公用经费控制率 ≤100% 57.82% 1 1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2.91% 1 1  
    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管理
    (5分)
    结转结余率 ≤5% 0.08% 5 5  
    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
    (2分)
    预决算信息公开 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 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 1 1  
    基础信息完善性 真实、完整、准确 真实、完整、准确 1 1  
    部门预算管理
    (5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 ≤100% 28/29=96.55% 1 1  
    管理制度健全性 合理制定相关制度 合理制定相关制度 1 1  
    支出规范性及巡视、审计、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以及财政重点评价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合法、合规 合法、合规 3 3  
    政府采购管理
    (3分)
    政府采购执行率 ≥95% 100% 3 3  
    资产管理
    (5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合理制定相关制度 合理制定相关制度 2 2  
    资产管理安全性 符合评价要点 符合评价要点 2 0 未建立固定资产台账,未定期组织盘点,未落实具体责任人,不利于数据统计和资产管理
    固定资产利用率 ≥95% 100% 1 1  
    产出指标
    (25分)
    数量指标
    (18分)
    重点项目推进完成情况 重点项目推进完成率 100% 5 5  
    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完成情况 持续改善民生工作完成率 100% 5 5  
    提升社区环境品质工作完成情况 提升社区环境品质工作完成率 100% 4 4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完成情况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完成率 100% 2 2  
    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完成情况 社区安全保障工作完成率 100% 2 2  
    质量指标
    (5分)
    专项整治整改率 各类专项整治整改率达到 100% 2.5 2.5  
    老旧小区微改造验收合格率 验收合格率 100% 2.5 2.5  
    时效指标
    (2分)
    各项工作完成及时率 各项工作完成及时率 100% 2 2  
    效果指标
    (35分)
    经济效益指标
    (5分)
    完成财税收入 完成经济指标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全年任务8045.9万元,1-12月完成地方公共预算收入9766.85万元,超完成全年任务121.39%。1-12月,社消完成销售额916827万元,与上年同期增长29.48%;其中零售额完成13479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6%。1-12月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7847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9.97%;1-12月固定资产投资26533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 5 5  
    社会效益指标
    (25分)
    新增就业情况 认真做好就业工作 我街办认真做好就业工作,新增就业284人,困难人员就业31人,失业转就业106人,大学生青年见习10人,大学生就业40人 5 5  
    垃圾分类知晓率 垃圾分类宣传知晓率 根据社会调查问卷,垃圾分类宣传知晓率为100% 5 5  
    重大安全事故次数 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次数 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干部上门上户进行公众安全感的宣传工作。各社区购置了爆闪灯,通过加强平安巡逻、召开警民恳谈会、横幅小喇叭宣传、发放一封信等方式,2021年我街道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次数为 0 5 5  
    社会影响力 社会影响力 彭家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获得2020-2021年度环卫先进集体。在《“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项目星级评定结果》中我街道3个邻里中心获得2个5星级,1个4星级的好成绩。 5 5  
    营造宣传氛围 宣传氛围 以综治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街道、社区利用展板、电子屏、报刊和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集中地对政法工作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了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切实做到了广播有声、报纸有文,形成规模声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5分)
    长效管理情况 长效管理机制健全 实行“道路路长制”,采取“一路段一路长”管理方式,由干部任辖区主要干道“路长”,负责责任路段的道路路面、市政设施、绿化管理、环境卫生等内容实施全面综合管理,实现“路长制”全覆盖,促进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提质升级;实行“社区挂点制”。细化责任,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分别挂点12个社区,每周巡查督查,走访驻区单位,协调各方支持,帮助解决问题,有力推进了社区整治活动的开展;实行“楼栋负责制”,干部下到辖区137个楼栋挂点,包干负责,全程跟进,确保每个楼栋、每个角落都有人抓、有人管,实现整治活动无盲区、无死角;实行“考核奖惩制”,制定彭家桥街道“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检查考核办法,每周一次检查考核,每月一次评比排名;长效管理机制健全 5 5  
    满意度指标
    (10分)
    社会公众满意度
    (10分)
    辖区居民满意度 大于95% 90% 10 9 社区居民满意度为90%
    总分 100 92.99  
    说明:1.预算部门按照附件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框架》(参考)设置三级指标和指标值。
          2.数量指标指重点任务的完成数量,如就业人数增加5000人。
          3.质量指标指重点任务的完成质量,如重大工程验收合格率100%。
          4.时效指标指重点任务的完成时效,如应急处置及时性95%。
          5.效果指标指部门履职和重点任务所达到的效果,如PM2.5同比下降20%。
          6.上述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既可以按照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别填列,也可以依据所有重点任务归纳提炼综合指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信息化建设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其他财政事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学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根据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4.医疗卫生(类)其他医疗卫生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支出(项):反映除 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事物(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6.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27.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物(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28.商业服务业等事物(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其他商业流通事物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物方面的支出。
      29.商业服务业等事物(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30.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类)国土资源事物(款)其他国土资源事物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物方面的支出。
      31.政府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3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